>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湖肇事船老大多次拒返航救人 三驾驶员被刑拘

2012年04月08日04: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家属们悲痛欲绝。文/图 记者贺涵甫
家属们悲痛欲绝。文/图 记者贺涵甫
家属们悲痛欲绝。文/图 记者贺涵甫

  延伸阅读:苏州太湖快艇事故续:驾驶员确认属酒后驾驶

  相关评论:太湖快艇事故是“阳光”下的悲剧

  目击者拍下视频:肇事船老大多次拒绝返航救人

  太湖游艇事故追踪

  见死不救

  发生在4日中午的苏州太湖快艇事故,已造成4名大学生死亡多人受伤。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不为人知的细节被呈现了出来。昨天,一段令人极度心寒的视频由某卫视播出,引起强烈反响。苏州当地调查部门昨天透露,肇事船老大凤某及另两艘重载船的驾驶员已被刑拘。

  视频:肇事船老大拒绝救人

  视频显示,快艇靠岸后,有学生发现同伴可能落水,请求船老大返航救人时,居然遭到这名船老大的冷漠拒绝!同时他还一再辩称“肯定没有(人落水)”。本报记者采访当地其他快艇船老大时获悉,拒绝施救的就是肇事快艇的驾驶员。

  在这段长2分钟的视频里,记者看到,当出事快艇靠岸后,上岸的学生发现少了同伴,便大声告知一名快艇驾驶员,但得到的竟然是不可理喻的冷漠。以下是视频中学生与船老大之间的对话。

  学生:我们少了一个人,有一个人可能掉到湖里去了。

  驾驶员:没有,肯定没有。

  学生:我们真的少了一个人,求求你们再开一圈找找,求求你们了!

  驾驶员:没有没有,肯定没有。

  学生:真的有人掉下去了,回去再看一下,就看一下好吗?!

  驾驶员:没有,肯定没有的。

  视频的提供者是一名江苏吴江人,姓李。李先生称,自己也参与到救援的人群中,等到再回到码头,就听到了学生与驾驶员的这段对话,于是用手机拍摄了下来。

  记者昨天下午辗转找到当时同在现场的另一名快艇船主,据其辨认,视频中拒绝学生救人请求的那个人就是出事快艇的船老大,也就是如今被警方控制的凤某。

  记者了解到,凤某50岁不到,有说法称,凤某的儿子至今未婚,所以他10年前自己买了条快艇,在太湖上接送游客揽活,希望多赚点钱给儿子娶媳妇。

  据其他一些船老大介绍,当时确实有其他船老大主动返回事发地寻找落水学生,但只找到两只书包。

  危险驾驶

  石公山附近村民表示,太湖上的快艇缺乏约束,往来也无明确航道,船老大甚至还会根据客人的要求随意改变行驶方向。货轮快艇交叉混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有说法称,苏州西山的太湖水域,旅游用的快艇都是船老大自己所有,自负盈亏。船老大需要交一笔费用给管理单位,这就形成所谓的“公司化管理”。苏州海事局负责人也坦承,事故的主体职责是苏州太湖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即对快艇进行管理的单位,要调查这个公司内部人员和一些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同时我们可能对严重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记者询问在太湖上开快艇多年的一名船老大,据其介绍,管理部门平时都会有一些监管,“比如来查查证件,大风来了关照我们停航,看看是否都穿了救生衣等等”。

  事故的调查部门昨天表示,肇事船只在两船间距较小的情况下强行穿越,属于违章行为。同时,在明知乘客未穿救生衣的情况下开船,是危险驾驶。目前,船老大凤某已被刑拘。至于其是否存在“见死不救”的行为,还需要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另两艘重载船的驾驶员也被刑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