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枯树砸穿阀门致煤气喷射 小区数百居民逃散(图)

2012年04月08日04:5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洪浩
多段枯木砸下,煤气阀门被打断。记者倪黎祥摄
多段枯木砸下,煤气阀门被打断。记者倪黎祥摄

  事发南海水产研究所宿舍小区 煤气喷射长达30分钟无人伤亡

  “我们一家吃完午饭,我在房间刚躺下一会儿,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吓得我从床上跳起来。还以为是打雷,可是窗外并没有下雨,楼下有人大喊‘煤气爆炸!快跑!’接着爸妈推开我的房门,拉着我就往楼下跑……”

  “到阳台一看没雨,反倒看到一股白烟向天空喷射,空气里传来很浓的煤气味,万幸的是,当时家家户户基本都吃完饭,正是午睡时分,如果事故提前一个钟,后果不堪设想。”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昨日中午时分,客村立交附近的南海水产研究所宿舍小区的几百户居民经历了一场“惊魂大逃散”。一棵十几米高的大树一截干枯的树干,在中午1点45分左右突然坠落,竟然砸中宿舍楼外墙上的管道煤气阀门开关,管道内的煤气喷射而出。事发半个小时后,煤气公司抢险人员与消防员赶到现场处理,将附近地区的总阀关掉排险。

  煤气泄漏喷射的半个小时内,周边两百多米范围内的小区居民均闻到浓郁的煤气味,所有居民从屋内逃散至空旷地方。尽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惊魂未定的居民表示,幸亏当时是午觉时分,如果正值家家户户明火做午饭之时,后果不堪设想。

  听到一声如雷巨响

  记者14点45分赶到事发现场南海水产研究所宿舍小区,消防车刚刚离开,空气中仍然飘散着煤气味。大批居民聚集在小区门口,每个人脸上余悸尤在。

  “我们一家吃完午饭,我在房间刚躺下一会儿,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吓得我从床上跳起来。还以为是打雷,可是窗外并没有下雨,楼下有人大喊‘煤气爆炸!快跑!’接着爸妈推开我的房门,拉着我就往楼下跑。到楼下的时候,已经闻到很浓的煤气味。”一位小伙子对记者说。

  煤气泄漏的具体位置在该小区的1号宿舍楼的外墙拐角处,三名煤气公司的抢险维修人员在现场察看,一股浓烈的煤气味扑鼻而来,抢险人员说,附近的总阀门已经关闭,空气中的煤气味是当时泄漏遗留下来的。在外墙的一条小过道上,横七竖八倒着几根长短不一的树干,正是事故“元凶”。

  一名抢险队员弯下身来,用手掰一下地上的树干,即时掰下一块来,“你看,里面全都枯掉了。”抢险队员说,1号宿舍楼旁边的围墙外长着一棵近20米高的大树,这段干枯树干是大树上的一条分枝,虽然树体已经枯掉,但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可能是这几天一直下雨,树干一松动就掉了下来。记者目测了散落在地的几段树干,加起来约有10米长,树干颇为粗壮。

  看到煤气冲天喷射

  “如果事故发生在中午做饭的时候,估计我们都不在了。”一位住在三楼的阿姨说,巨响发生后,她以为是打雷,接着她就听到很急促的“嘶嘶”声,到阳台一看没雨,反倒看到一股白烟向天空喷射,空气里传来很浓的煤气味,“我马上意识到是煤气泄漏了,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叫醒家人赶紧向外面跑。煤气抢险人员和消防员半个小时之后才赶来,煤气就这样狂喷了半个多小时。万幸的是,当时家家户户基本都吃完饭,正是午睡时分,如果事故提前一个小时,后果不堪设想。”这位阿姨说,事故发生后,不仅仅是他们的这个小区受到影响,周边一两百米范围内的居民都跑出家门,不敢呆在家里。

  抢险队员承诺,煤气公司将会全力进行抢修,估计可以在晚上八九时之前重新接通煤气管道。

  遇煤气泄漏怎么办

  煤气弥散时切莫开关电器

  第一,空气中闻到煤气味后,第一时间走出屋子,撤离到空旷空气流通的地方。出门前最好将毛巾浸湿捂住口鼻。

  第二,出门时切莫开关电器,以电视机为例,如果电视是关着的就让它关着,如果电视是开着的,也不要关,让它开着。因为电器的一开或一关都会容易引起火花,从而引燃空气中的煤气。反正出门时谨记一条就是让所有的电器状态保持原样。

  第三,空气中的煤气味散发掉,居民回家时,考虑到屋内仍可能会残留着大量的煤气,门窗都要轻轻打开,防止大力撞击的过程会产生火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