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川航航班现疑似劫持人质案 3疑犯被带走系误会

2012年04月08日08:1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幸好“挟持人质案”只是寻女心切的妈妈造成的一场误会

  黑龙江的李女士最终在宁波找到了离家的15岁女儿

  “各位乘客请先耐心在座位上坐好,本次航班出现疑似挟持人质案件,我们将对机舱乘客进行再一次确认……”这是昨天上午,川航哈尔滨飞往宁波再飞往海口的3U8729次航班的空乘广播。

  好莱坞大片中才出现的场景,居然在现实生活中遇上了。顿时,客舱内一片惊呼声,大伙都在紧张议论着。

  随后,几名民警登机,将客舱内的3名“疑犯”带走。当时航班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飞机快要降落,空乘收到求救纸条

  昨天早上8点32分,3U8729次航班与往常一样,从哈尔滨起飞前往宁波。

  然而,在飞机还有40分钟就要降落时,意外发生了……

  25排A座的旅客王女士偷偷塞给空乘人员一张纸条。上面写着:“25C女子说她要求救,请你们设法联系警察帮助她。”

  接到纸条后,机组人员立即向宁波机场指挥中心报告:“机上有旅客递纸条求救,飞机上疑似发生劫持事件。”

  指挥中心确认飞行状态平稳后,要求飞机改降距离航站楼较远的16号机位,并清空了所有远机位的航空器。

  所有机场保障人员待命,听从公安指挥。随后,数辆警车、救护车及相关急救车辆迅速向机场跑道围拢……上午11点02分,飞机比原计划提前9分钟落地,在16号远机位上停稳。

  几名民警着便装登机,在与机组确认后,从机舱里带走了3名女子。

  整个过程非常平静。

  相关3人被警方带走,求救女子原是来甬寻女

  宁波机场有航班“出事”的消息最早从微博上传出。

  昨天中午11点36分,网友@鹏鹏小丸子在微博上说:“现在宁波所有的飞机都不让起飞了。”

  2分钟后,网友@dear-MissJasmine也描述了当时的情景:空乘广播说,本次航班可能有旅客人身受到威胁。但是,对于航班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乘客都不大清楚。

  昨天下午,机场物流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知记者,被带走的李某、路某和王某3名女子都是黑龙江人,年纪都是40多岁。

  其中李某和路某是同乡,而帮忙递纸条的王某则和她们素不相识。

  航班上难道真的发生了劫机事件?

  “是误传,实际上是李某的女儿失踪了,来宁波找女儿。”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了李某寻女的过程

  今年3月份,李某15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后便杳无音信。一家人急坏了,除了报警,李某还四处打探消息。

  没几天,同乡路某找上门来,她说其外甥女跟李某女儿是结伴出走的。“她俩可能跑到宁波了,你跟我一块去找人吧。”

  路某还帮李某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女儿。李某女儿说自己很好,并表示在外面玩一阵就回家。

  李某虽与路某不熟,但是找女心切,就同意跟她一起坐飞机来宁波,所有费用均由李女士承担。

  昨天一早,她俩从哈尔滨登上了3U8729次航班飞往宁波。

  寻女妇女觉得蹊跷,决定机上报警

  在路上,李某冷静思考,觉得这事疑点很多:首先,她不了解路某的底细,她是否真有个外甥女和自己女儿一起出走?

  其次,原本还有两名男子要与她们同行,可是机票都买好了,他们却没有登机。

  李某越想越觉得这事儿蹊跷:“路某会不会伙同别人拐走了自己的女儿,然后威胁女儿打了个电话,把我也骗去……”李某有些后怕,觉得没准是个圈套。

  精神高度紧张的李某,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如果真如自己所想,下机后不仅找不到女儿,自己也很危险。

  于是,她请同排的王女士帮忙传纸条,向空乘人员求助,说自己可能有危险。

  王某出于好心,写了一张求助纸条:“25C女子说她要求救,请你们设法联系警察帮助她。”然后,她偷偷塞给了空乘人员。

  机组得知后觉得事情重大,立即向机场指挥中心报告,机长还指派两名男性机组成员监控3名女子。

  飞机降落后,民警将3人带走。

  出于安全考虑,机上所有旅客都下了飞机重新接受安检,相关人员登机,仔细检查了飞机的每个角落。

  确认安全后,飞机于下午1点46分继续飞往海口,比原定起飞时间晚了1个半小时。

  所谓劫机是场误会,报警女子找到了女儿

  昨晚7点,记者从民警口中得知,已经联系上李某女儿,人在北仑。在李女士的一再要求下,她女儿才同意在宁波火车东站见面。为保证李女士的安全,几名民警跟随前往。

  昨天晚上7点25分,母女在宁波东站相见。昨晚9点,李某母女俩回到了宁波市公安局机场分局。

  李某女儿说,她是因为贪玩才和同伴一起跑出来。那个同伴就是路某的外甥女,两个女孩是同学。

  昨晚10点,民警告诉记者,李某女儿已答应和她一起返回老家鸡西。此外,路某外甥女也已联系上,但双方尚未见面。

  民警说,李某和路某就是一块来找人的,两人之间是场误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