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省蛟河煤矿透水事故进入第三天全力救人

2012年04月08日08: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蛟河4月8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于中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6号上午,吉林蛟河丰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今天,救援已经进入第三天,据来自前方的消息说,目前仍然没有被困井下12名矿工的消息。

  昨天,前方救援指挥部召开了两次新闻发布会,都提到了目前救援的首要任务,排水。而从前方传来的数据显示,目前,共有六台水泵分两级在井下进行不间断排水作业,未来还将有新安装的3台水泵加入进来,大马力的排水装置也使得井下水位斜距一度下降了3.5米,一位刚刚升井的救援人员只用了一句话形容井下的水位变化:

  救援人员:井下还是在下水,完了抽水,下泵抽水。

  抽水是为井下可能的生存人员争取宝贵的时间,在专家孙大军看来,加速抽水就像一场跟时间的竞赛:

  孙大军:因为底下它水也是像河一样也是流动的. 抽大于它进,这样的话水量才会减少。

  事故救援工作也得到了周边矿厂的支持,邻近的舒兰矿务局昨天调来了25名专业抢险人员,当地又新组织了100余人加强救援力量,目前事发煤矿井下有近80人,分成6个工作组同时展开工作,但救援仍存3个难题,蛟河市副市长马辉:

  马辉:一是巷道狭窄,施工不便,二是井下防爆变压器负荷不足,需要外调,三是高扬程水泵需要从邻近矿井井下和外地拆调。

  昨天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的吉林省长王儒林对救援提出了7点意见,第一条还是要全力以赴排水。另外,对相关矿工家属的安抚工作也已经有序展开,为了吸取教训,吉林省将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

  从前天上午透水事故发生到现在将近48个小时了,经过这两天两夜的施救,被困的12名矿工是否还有生还希望?中国之声连线记者:

  记者:从井下救援队传来的消息说,机器一直满负荷运行,现在井下一台边变压器烧毁了,所以昨天这个时候特别人多的矿井口现在暂时变的稍微有点安静,救援人员也是抓紧这会短暂的时间休息一下,我们也看到由吉林市电力部门紧急调用的变压器已经现在运到现场了,工作人员正在准备进行安装,目前现场的情况就是这样。

  实抢险施救有一个黄金72小时的说法,今天正是这个黄金三天的最后一天,我们也是在现场不断的反复向救援人员求证,他们到底还有多大的生还希望,不过我觉得昨天一个下井矿工说的挺坦诚的,他说现在就是啥都别想,就是全力救人。目前整个救援队伍也都是在严格执行要不惜一切代价排水救人的命令,这本身也是向我们传达一个信息,就是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这12个矿工的消息,但不到最后一刻是绝对不能放弃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天稍晚一些时候还会有一个新闻发布会,到时候有更多的消息我们会报告给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