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癌症学会发指导方针 健康饮食确能降癌症风险

2012年04月08日10:44
来源:新华网
  【《今日美国报》网站4月6日报道】题:健康饮食能降低整体癌症风险

  能否通过某种饮食方式降低患癌风险?

  美国癌症学会说:“是的。”

  该学会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经过更新的营养和体育锻炼指导方针,强调生活方式在预防癌症方面的重要性。

  来自路易斯维尔市的膳食学家米歇尔·埃克哈特说:“研究一再显示,我们能够影响我们自身的患癌风险。”

  癌症学会的指导方针要求限制某些食物和饮料的摄入,例如红肉和酒精,对另一些食物则大开绿灯。

  美国癌症学会负责营养和体育锻炼的主管科琳·多伊尔说:“没有证据显示咖啡致癌。”她还说,就通常的摄入量而言,“没有证据显示人造甜味剂会增加患癌风险”。

  但多伊尔说,该学会建议女性每天摄入的酒精饮料不要超过一杯,男性不要超过两杯。“在摄入量超过这些标准后,各种癌症风险就开始上升。”而且,似乎乳腺癌风险“在每天摄入酒精饮料不足一杯的情况下也会上升”。多伊尔是一名注册膳食师,参与起草了上述指导方针。

  多伊尔建议,为了降低罹患各种癌症的风险,应当关注“整体饮食方式”。例如,“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颜色鲜艳的果蔬;多吃全麦制品;少吃红肉和加工肉制品。我们知道,这些做法结合在一起真的能够产生很大影响”。

  多伊尔说,在防癌方面,锻炼和不暴饮暴食也是重要的。“如果不吸烟,最大的风险因素就是超重和肥胖。”

  在饮食方面,上述指导方针鼓励公众减少摄入含糖食物和饮料。

  多伊尔说:“在含糖量高的食物和饮料中,我们认为重要的营养往往不多。如果人们大量摄入蛋糕、饼干和汽水,就意味着他们很可能吃不下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吃下的那么多的果蔬和全麦制品。”

  水果蔬菜降低癌症风险的途径有很多,从减轻炎症到保护细胞膜。

  她说:“我们告诉公众关注色彩最鲜艳的(各种果蔬),因为它们往往含有最多的抗氧化剂或植物化学物质,我们鼓励品种多样,因为我们不知道何种抗氧化剂和植物化学物质的保护作用最强。”

  果蔬还因为所含纤维而受到重视。多伊尔说:“我们认为,纤维在降低结肠癌风险方面发挥着某种作用。有越来越多证据显示,食用果蔬越多,体重就越符合健康标准,尤其是考虑到控制体重对降低癌症风险来说非常重要。”

  公众还需要关注有助于增加膳食中纤维摄入量的全麦制品,全麦制品往往比精制面粉更有营养,例如全麦意大利面和全麦面包。

  美国癌症学会还鼓励公众限制红肉和加工肉制品的摄入量,并指出其中可能含有硝酸盐和可能使癌症风险上升的其他成分。

  多伊尔说:“证据确凿,红肉和加工肉制品会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我们的确鼓励人们考虑其他蛋白质来源,甚至植物蛋白来源,例如豆类和豆腐。”

  吃各种鱼类是另一个受到推荐的选择,但某些人群受到了预先警告,例如孕妇,因为在某些鱼类中,汞和其他污染物含量很高。

  美国癌症学会还建议,应以烘烤、水煮或清蒸的方式烹调畜肉、禽肉和鱼肉,不要用油炸或碳烤的方式。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