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国空军联合军演登场 专家称目的在于向伊示威

2012年04月08日13: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从今天起到18号,一场由美国和中东9国联合举行的十国空军事演习在海湾国家巴林举行。军演的代号为“大联动2012”。

  这场联合演习也被外界称为“1+9”军演。参与国包括了美国之外的其它9个中东国家: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曼、阿联酋、科威特、约旦、埃及、土耳其和巴基斯坦。

  这次演习是主办国巴林20年来最重要的军演之一,军事专家陈洪表示:这样的一次联合大演习,让巴林这颗海湾明珠,瞬时间聚焦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

  陈洪:巴林这个国家它虽然是地处于中东,在人们的想象应该是沙漠遍布的这么一种景象,然而事实上巴林却是另外一番和其他中东国家完全不一样的一种美景,从高空往下看,组成这个国家36座小岛就如同一颗一颗闪亮的明珠散落在波斯湾的万顷帝国当中。既然是岛国巴林随处可见就是黄金色的海滩和汹涌的海涛了,这个国家其实要是不打仗的话,没有那些军事行动的话,这个国家还是很值得一看。巴林是素有石油之国的美称,现在实际上巴林已经不仅把石油当做唯一的支柱产业了,而是致力于金融,如今巴林也被誉为是中东的香港。

  在这样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家举行一场轰轰烈烈的多国联合军演,颇让人有些意外。陈洪说,军演是“练为看”,不是“练为战”。更多的旨在表演,当然不排除一些国家借此“亮”肌肉。

  于是,就有不少网友猜测,各国可能会亮出哪些压箱底儿的绝技?会有哪些机型登场?比如,巴基斯坦会不会出动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一展身手?美国的F22猛禽战斗机会不会露面?军事专家陈洪表示:20多架战机呼啸而过,阵势威猛:

  陈洪:也可能巴基斯坦的枭龙飞机真的参加这次军事演习,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可能性,我们谈到巴基斯坦的枭龙飞机,实际上巴勒斯坦空军它有一个第26飞行中队,这个26中队装备的就是枭龙飞机,枭龙飞机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研制开发一种全天候单发单座多用途的轻型战斗机,是具有突出的机动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优秀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装备能力,是新一代轻型战斗机的一个典范,我们认为枭龙飞机实际上已经达到了或者是接近第三代战斗机的综合作战能力,这种飞机战斗能力方面巴基斯坦空军经过战术平衡、战术技术的对比应该说接近或者有的指标已经超过了F16。有的网友也猜测,在这次10个国家包括美国人参加的军事演习当中是不是美国F22也会参加,这个我们实在是说不准,我们只有擦亮眼睛拭目以待。

  其实,除了军事力量的展示之外,这次联合演习的国家构成也让外界非常关注。一边是美国,另一边是九个中东国家,“1+9”的阵势!那么,美国跨越太平洋大老远飞过来和中东国家的空中约会,实乃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董漫远认为,美国第五舰队的司令部就驻扎在巴林,此次军演主要就是要向伊朗展示肌肉:

  董漫远:我强调一点,不是美国大老远的跑到中东去跟这8、9个国家去搞联合军演,而是美国从来也没有离开过中东,美国第五舰队的司令部就驻扎在巴林,美国中东地区的整个海空军力量的指挥中枢在巴林。第二条美国要以联合这样一种形式,搞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主要是要向伊朗显示力量,向伊朗发出一个信息,也就是说在美国领导下的遏制伊朗做大的地区联盟已经具备形态了,那么下一步要向伊朗施加更大的压力迫使伊朗就犯。

  此外,中东问题专家殷罡也表示,众多海湾国家参与其中,使得这次军演的政治警报性陡然增加:

  殷罡:这次军演如果仅仅是美国和海湾六国举行的七国军演,那么这是对维护海湾地区的和平真的是起到一般的意义,但是这次巴基斯坦、约旦、土耳其三个非海湾国家都来参加,而且约旦已经实际上也是海合会的国家之一,巴基斯坦作为一个伊斯兰国家,土耳其作为一个突厥人的伊斯兰国家,它们同海湾六国和美国站在一起联合举行一次军事演习,这个意思非常明确的警告伊朗,在海湾地区如果伊朗挑起战火,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话会受到全世界非常无情的打击。

  巴林绝大多数居民是伊斯兰教什叶派,巴林王室以及主要政府官员则是逊尼派穆斯林。而伊朗和巴林国内的什叶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东问题专家董漫远认为,这次军演同时也是向伊朗发出信号:巴林的逊尼派政权不会倒下。

  董漫远:巴林长期以来都是伊斯兰教逊尼派执政,巴林王室是逊尼派王室,而巴林人口70%左右都是什叶派穆斯林,而这个巴林的什叶派穆斯林同伊朗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去年借着阿拉伯整个西亚北非的动荡,巴林的什叶派穆斯林举行了有史以来声势最浩大的反对王室的游行示威活动,遭到镇压,那么沙特还出兵巴林帮助巴林王室把反政府的游行抗议活动给镇压下去了,美国对这个行为是默认的,现在借这个军演同样是要向伊朗发出信息,现在有美国为首的拼凑起来的遏制伊朗的地区联盟作为战略依托,巴林翻不了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