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化巨头上调出货价格 沙宣海飞丝提价超过10%

2012年04月08日14:00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伶玲)继金龙鱼、福临门等食用油宣布涨价后,记者从超市方面了解到,日化用品也相继提价。宝洁旗下沙宣和海飞丝上调了零售价格,上调幅度为10%—20%。    记者从物美、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了解到,目前各零售商已接到了宝洁公司下发的提价通知,宣布从4月起,将上调宝洁旗下沙宣、海飞丝两款洗发用品价格。

  昨晚,记者在物美超市看到,超市方面已将价签做了调整。宝洁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以沙宣为例,750毫升装洗发露价格由原来的79元上调至88元,上调价格接近10元,另外,200毫升装和400毫升装均有涨价,提价在五六元。

  海飞丝所有品类洗发露和护发素价格也全部上调,上调幅度最高达到了10元。

  销售人员表示,此次价格上调系全国范围内的,目前只涉及到沙宣和海飞丝这两个品牌,其余产品目前并没有调价动作。

  对此,宝洁公司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负责人表示,"此次调价只是针对经销商出货价格进行上调,并非终端零售价。销售价格的上涨,为经销商自主决定。"

  超市方面则表示,进货价的上涨,势必将造成终端零售价上调,"超市不可能赔本做生意。"某超市负责人表示。

  追访

  同行业其他品牌或跟风调价

  对于价格上涨的原因,目前宝洁方面并未给予正面回应。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月底汽油价格的上涨,导致生产和运输环节的费用都大幅上升,人工、原材料等成本的上涨,都是此次调价的重要原因。

  记者今天上午从超市方面了解到,目前超市方面尚未接到其他品牌的提价通知。另一大日化用品巨头联合利华方面也表示,暂没有涨价计划。

  不过,超市方面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一家品牌涨价后,势必将引发同行业内其他品牌的跟风提价。

  新闻延伸

  发改委曾就涨价事情约谈日化巨头

  记者注意到,此次日化用品涨价距离上一次提价仅隔了不到一年时间。去年3月,国家发改委在北京约谈了宝洁、联合利华、立白、纳爱斯四大日化巨头,希望企业不要轻易涨价。

  随后,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又飞往上海,约谈联合利华并对其"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进行了罚款,联合利华原本计划在4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涨价计划被暂缓。

  但到了2011年5月底,联合利华旗下夏士莲和力士等品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重启涨价计划,夏士莲和力士等品牌涨价幅度在10%左右。宝洁也于5月底悄悄进行了提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