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套牌车拒查撞警车 民警连开四枪逼停司机逃跑

2012年04月08日15:46
来源:新华网
  4月7日下午4时许,在广州花都新华镇曙光大道与田美路交界处上演一幕真实警匪追逐战,一辆套牌的别克商务车在街上一路狂奔,当被警车截停后,该车竟然撞击执勤民警和警车。一名民警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开枪打中商务车的前轮,车上人员无人受伤。

  截至8日上午,花都警方仍在缉捕在逃司机,并敦促司机自行投案自首。

  花都警方7日晚向媒体通报:7日下午4时许,花都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辆涉嫌套牌的可疑车辆沿着迎宾大道清布桥往北行驶,遂迅速派员开展缉查。当该车开至曙光路和云山大道交界处时,被民警截停。该车司机拒绝接受民警检查,并开车撞向民警和警车,致警车车头右侧损坏。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向天鸣枪示警,但该司机仍倒车逃跑。民警果断朝该车左前胎开枪,司机迅速下车逃离现场,民警将车上六名乘客(无人受伤)带回协助调查。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花都区交巡警在街头执勤时,发现一辆涉嫌肇事逃逸的别克商务车,民警上前截查。别克商务车没停车,而是加速逃跑。

  有目击者称,当天下午4时许,花都曙光大道方向传来一阵刺耳的警笛声。一辆警车追逐一辆银白色商务车,那辆别克商务车不理会警车上警员的警告,没有停车。当别克商务车开至曙光路和云山大道交界处时,警车突然从弯道插上,将车头顶在了商务车前面,商务车才被迫停下。

  随后,一名民警走下警车,要求商务车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别克商务车反而加大油门撞向警车和民警,致警车车头右侧损坏。民警躲过撞击后,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向天鸣枪示警,但该司机仍倒车逃跑,民警果断朝该车左前胎开枪。

  有目击者称,警察开了4枪,其中一枪击中商务车的左前轮。左前轮已经没气的商务车,仍逆行着朝田美路北面驶去。被击中的别克商务车逆行开了大约100米后,车头撞上路基停下。车还没有停稳,一名年轻的男司机开门跳下,往荔枝基南新庄四巷逃跑。

  民警将商务车内6名乘客(4男2女,无人受伤)控制住,其中两名男乘客年约50岁,其余乘客年纪较轻。他们被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6名乘客向警员反映:他们是外地人,7日在花都区新华街租用该车准备回乡祭祖,与商务车司机并不认识。

  应6名乘客的要求,花都警方于7日晚将他们送往车站坐车返乡。目前,花都警方正全力缉捕在逃涉案司机。警方已证实这辆车为违法套牌车,现已被暂扣。

  目击者以为拍电影

  在事发现场的摩托车搭客仔小黄当时听到曙光大道方向传来一阵刺耳警笛声,看到一辆银白色商务车飞驰而过,后面紧跟着一辆警车。无论警车如何示意,商务车根本没有停的意思。商务车从曙光大道转入田美路后,警车突然从弯道插上,将车头顶在商务车前面,一阵急促的刹车声,商务车最终停了下来。随后,一名民警走下警车,要求商务车司机下车接受检查,没想到商务车反而加大油门冲向警车和民警,民警纷纷躲避。小黄暗想:“这是在拍电影吧!”在躲过撞击后,民警拔出手枪朝着商务车“砰、砰、砰、砰”连开了4枪。

  “那辆商务车可能有问题,因为车头没有挂牌照。”目击者吴女士说,事后她看到,商务车前挡玻璃有一个碎裂的弹孔,驾驶位车门处也有两处弹孔。随后,警方还从商务车内搜出几副疑似伪造的车牌。

  (何伟杰 许琛)

  作者:何伟杰 许琛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