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猪场主泔水喂猪酸臭熏天 食用易患绦虫病(图)

2012年04月08日20: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养猪场的环境就像个垃圾场。
养猪场的环境就像个垃圾场。
张某从市区拉回的泔水。
张某从市区拉回的泔水。

  藏身村外偏僻处养殖“泔水猪”,如果没有臭味“指引”,很难被人发现。记者暗访发现,养猪场场主每天从青岛市区拉来饭菜残渣,搅拌后喂养“泔水猪”。执法人员称,泔水猪可传播10多种传染病 。

  明明喂泔水却称喂粮食

  “我们村外东北角有两处养猪场,每天用泔水养猪。”近日,即墨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养猪场就在即墨市通济街道姜戈庄村。记者闻讯后,以猪贩身份前往暗访。在距离养猪场一公里的地方,就能闻到一股难闻的臭味。记者走进养猪场发现,低矮的猪圈外面小货车上载着五六个大塑料桶,里面盛满了泔水,饭渣不时发出酸臭味。

  “我们的猪很卫生,都用粮食喂的,你放心买吧。”一男子听说记者想买猪马上表示,他们已经在这里养猪快两年了,喂养的猪周期长,一般10多个月才出栏,品质好,经常有猪贩上门购买。但是随后记者发现,四排用塑料纸做顶棚的简易猪舍里,几十头猪都在抢着吃泔水。

  养猪场就像垃圾场

  4月6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即墨市畜牧局。不久,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在查看了养猪场后,都感叹说:“这哪是养猪场,简直就是垃圾场!”记者看到,其中一处养猪场支着一口大锅,锅里的泔水已经存放多日,都已经变成了黄色。旁边还有一个大池子,里面也浸泡着大量泔水,恶臭味熏人。

  “你们这里有高温消毒设备吗?”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养猪户张某称自己每天消毒后才给猪喂食。执法人员提出要看看高温消毒设备,养猪户张某和杨某都称没有。“两名养猪场主明显在忽悠人,”执法人员说,养猪场的环境太差了,喂养的猪也是有害的。执法人员表示,山东省有明确规定养猪户必须有高温消毒设备,而且青岛市还规定严禁饲养泔水猪。

  处罚太轻,又重操旧业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每户将被罚款2000元至3000元。“处罚数额太低,导致一些被处罚的养猪户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执法人员表示,处罚数额相当于一头猪钱。

  “不过,我们将向相关部门汇报,近日将取缔这个非法养殖泔水猪的养猪场。”即墨市畜牧局执法人员说,两养猪场没有任何手续,属于非法养猪,考虑到养猪户搬迁有个过程 ,将给他们一些时间。

  “这些剩饭菜都是从市里拉来的,每天拉一趟。”养猪场主张某告诉记者,他曾在崂山区一村庄外养猪,去年因为违法养猪被执法部门从崂山区赶出来,于是就来到即墨,这个地方是他每年花一万元从当地村民手里租赁的。

  他表示,平时都将剩菜剩饭搅拌在酒糟里喂猪,应该没什么危害。他养了90多头猪,每天从市里拉回一车泔水,有1600多斤。与张某相邻的养猪户杨某称,他平均两天到市里拉一趟泔水回来喂猪,一趟能拉七八百斤。他说,自己养了70多头猪,主要卖给南方人。

  泔水猪危害大

  “泔水猪就是用未经消毒处理的餐饮垃圾喂养的垃圾猪,食用泔水猪后可造成多种人畜共患病的发生。”7日,即墨市畜牧局动检所副所长刘秋章告诉记者,“泔水猪”不但容易引起动物感染沙门氏杆菌、大肠杆菌等十多种病菌,而且由于病原体寄生在猪的体内繁衍,还可造成多种人畜共患病,可能导致食用者感染螺毛虫、钩虫病、绦虫病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