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年平原造林再增5万亩 市区分担种树资金

2012年04月09日05: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硕

  本报讯(记者王硕)从20万亩的造林计划到22万亩的地块落实,近日,今年本市平原造林工程再次加码,计划造林面积增至25万亩。昨天,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目前各区县园林部门正在积极研究落实新增的造林任务。

  清明期间,胡锦涛再次来到北京,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胡锦涛要求“北京必须在绿化美化工作中走在前面”。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的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召开区县委书记会议,进一步部署推进平原地区植树造林和城区绿化美化工作,决定在20万亩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挖潜,力争今年完成25万亩造林任务。

  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处长蔡宝军表示,在此之前,北京市的20万亩平原造林工程就已经“超额”,各区县上报的造林规划面积累计已经超过22万亩,其中通州、大兴、顺义、昌平、延庆等5区县的造林面积都在2万亩以上。据介绍,截至4月6日,全市已完成平原造林整地面积11万亩,植树造林4万亩,栽植各类树木155万株。按照市里要求,各区县将力争在4月完成今年70%的造林任务。

  释疑·新增5万亩树怎么种

  >>用地保障

  各个区县能多种就多种

  京华时报:之前22万亩的用地方案已经上报,现在新增3万亩用地计划,种在哪里?

  蔡宝军:按照原有的“两环、三带、九楔、多廊”的空间布局,在通州、大兴、顺义等重点区县都有分布,但具体指标还未分下。各区县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土地、苗木、施工力量、投资等因素,能多种就多种,能早种就早种。目前各区县已在加紧落实,近一两天将把情况上报。

  >>资金来源

  市区两级分担种树资金

  京华时报:对于新增的造林计划,资金如何保障?

  蔡宝军:肯定要追加投资,投资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由市、区两级政府共同承担。在投入额上,依据区域差异化的原则,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拓展区,市政府和区县政府按5:5的比例承担;通州、顺义、大兴等新城发展区,市政府和区县政府按照7:3的比例承担;而在延庆、密云、怀柔等生态涵养区,则主要以市里投资为主。

  >>造林进度

  夏秋同样可以植树造林

  京华时报:大家都知道春季是植树的黄金季节,但北京春季短暂,现在增加植树造林计划,临时安排是否来得及?

  蔡宝军:春季、夏季、秋季都是可以植树的季节。一般山区在夏季(雨季)栽植,这样可以省水,有利树木成活。而春季和秋季都是选择在树木生长停止期里种树。不同的是,春天种的话,树木马上就可以进入生长期,而秋季栽植的话,树木需要越冬后再生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