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车友开近40辆越野车 到踏青之地捡垃圾(图)

2012年04月09日07:40
来源:重庆晨报
赞一个!网友开越野车珊瑚坝上捡垃圾
昨日,重庆车友开着近40辆越野车到珊瑚坝捡垃圾。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选个天气好的周末,带着一家老小在江边吹着清风,晒着春日暖阳,再来上一碗酸辣适中的凉面,吃一口自家烤制的肉串,实在是“巴适惨了!”但幸福的你有没有想过,吃完凉面随地乱扔的餐盒、为烤肉串而到处滴溅的油滴却成为破坏风景的罪魁祸首。

  长江边的珊瑚坝,是市民春天踏青的好去处,捡石头、放风筝、野炊烧烤……不过,这里堆积的垃圾也一天多过一天,俨然已成了一个露天垃圾场。

  珊瑚坝成了垃圾场

  枯水期的珊瑚坝是休闲的好地方,裸露出来的江石成了天然的按摩器,脚踩在上面又有一种说不出的舒心;远处的芦苇迎风飘荡,偶尔还有几只水鸟低空飞过……昨日,重庆晨报记者来到珊瑚坝,正值中午,几对年轻人在江边散步。记者随意选择了其中一个梯坎下去,碰到一茶馆老板正端着一盆污水走下河坝。“啪!”茶馆老板将那盆污水洒向江中。“鱼都遭你吓起跑了,二回泼水走远点哦!”在江边垂钓的老头狠狠盯了他一眼。

  橙子皮、吃剩凉面盒、可乐瓶,还有包撒了一半的怪味胡豆……在一堆鹅卵石上,记者看到了这样一番景象。再往前走几步,一个断了线的风筝正躺在一盒儿童牛奶的旁边,几张餐巾纸散落在周围……一堆乱石砌起来的天然土灶,灶里的石头已被熏得黢黑,上面还有几片烤糊了的肉片。从旁边散落的竹签和啤酒瓶看,这是一大群人春游后的“遗物”。

  短短几百米的路程,随处可见一次性餐盒、吃剩的零食袋以及各类烟盒、水瓶……本应是踏青好去处的珊瑚坝已俨然变成了一个露天垃圾场。

  车友开车捡垃圾

  周六,网友“雷疯”邀上几位好友开车来到珊瑚坝喝茶,但眼前的情景却让他兴致全无。“放眼望去,满眼全是白色的塑料碗和塑料袋,还有一些烧烤的签签和零食袋,就像是坐在垃圾场上一样,哪还有心情喝茶哦!”“雷疯”喝了几口茶便匆匆回了家。“确实是看不下去了,好端端的一个休闲场所成现在这副样子了,啷个要得嘛。”当天下午,他在车友论坛上发帖,号召周日一起去珊瑚坝捡垃圾。

  “雷疯”的举动得到了众网友的响应。7日下午1点,近40辆越野车开了过来,火钳、扫把、手套工具齐全,珊瑚坝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12岁的巨文俊也跟着爸爸参加了这个活动。下蹲、将垃圾聚在一堆、再将它们手捧至垃圾袋内……不一会,巨文俊便已大汗淋漓。

  “累了就休息哈,喝点水!”爸爸说。“不累,好耍。”尽管喘着粗气,巨文俊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2个多小时后,这群越野车友捡了近50多袋垃圾。“尽管这样并不能根治珊瑚坝的污染现状,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给前来玩耍的市民做个榜样。”“雷疯”说。

  都是春游惹的祸

  珊瑚坝为何变成了一个露天垃圾场,它以前是什么样?记者采访了几位常来游玩的市民。60岁的刘大爷是珊瑚冬泳队的一名队员,只要不下雨,他每天都要来珊瑚坝游长江,今年是第8个年头了。

  他介绍,每年春天既是珊瑚坝人气最旺的时候,也是珊瑚坝最“造孽”的时候。“开春过后,来耍的人多了,来烧烤的人也多了。”但让刘大爷最气愤的是,这些游客一来就丢一地垃圾。今年清明节期间,人是最多的。“放假那几天,整个坝上望过去全是人,好多人都是开车来的。”

  坝上一卖凉粉的小贩也证实了刘大爷的说法,“2年前还有城管在这周围进行管制,卖凉粉凉面的根本进不来,连卖水的都不得行。”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就没有人来管了,他们也乐得在此做点小生意,天气好时,一担凉面还不够卖。

  重庆晨报记者 刘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