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食用油提价5% 糕点店平均月增加成本640元

2012年04月09日08:0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伴随着国际油脂油料价格的不断攀升,沉寂了大半年的食用油市场也开始有了新一轮涨价,小包装食用油品牌金龙鱼再次扮演调价的先锋。

  随着气温转暖,洗涤消费品也将迎来一年中的销售旺季,在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洗发水悄然涨价。 1瓶200ml的海飞丝洗发水从18.9元涨到23.9元,涨价5元,让洗发水一下贵了26.4%,促销余货顿时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食用油提价5%

  日前,食用油公司纷纷表示,近期将上调品牌食用油价格,家乐福销售食用油的促销员告诉记者,菜籽油和花生油上涨幅度在5%左右。但现在很多食用油产品正在做促销,像5L的金龙鱼调和油68.8元,5L的福临门大豆油62.9元。

  一位拿了两桶油的市民李雪珍说,“听说油要涨价了,我得提前备货,不过,价格比去年年底买的时候涨了一点,但也就几元钱的差距,不知道未来会涨不? ”

  金龙鱼等食用油宣布涨价的消息,迅速引起部分餐饮和食品加工经营者的普遍关注,有企业表示,一旦食用油大幅涨价,调整零售产品价格或再所难免。

  昨日,记者致电肯德基、麦当劳以及都市快车等快餐企业,相关人士表示尚无因食用油涨价而上调产品价格的信息,不过食品油涨价会给企业经营增加相应成本。

  都市快车快餐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只是个别品牌食用油涨价,且涨价幅度低于10%,市场可供选择的食用油品牌较多,餐饮企业可以通过压缩其他环节成本等手段消化食用油涨价带来的不利影响,但若食用油普遍性涨价,餐饮企业难免通过调整零售价格来减少损失。

  肯德基所属百胜餐饮公司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对于产品调价,公司有一套完整的体系,既要考虑原料成本上涨、又要考虑管理成本和内控能力,并评估及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仅因食用油涨价,而随即调整产品零售价格,这在其企业并不会出现。

  而对于食用油使用大户的食品加工业,如糕点生产企业,对食用油涨价表现出高度关注。

  沈阳市沈河区一糕点店的老板张佳说,目前他们月用油量在800公斤左右,散装豆油的上价约10元/公斤,如果按涨价8%幅度计算,这样店里仅月增加成本640元,也是不小的支出。因为店里的客户都是附近居民,普遍对价格较为敏感,现时调价理由不充分。“目前,我们的存油还能使用3个月左右,如果这段时间食用油价持续高涨,即使不全线调价,也肯定会对部分产品调价,以降低因食用油涨价给自己带来的损失。 ”张佳说。

  洗发产品“涨声”一片

  近日,宝洁提高了旗下海飞丝、沙宣等品牌产品出厂价,这将直接提高消费者在洗头、洗澡上的花费。

  昨日,记者来到沈阳多家大型超市进行调查,洗发产品“涨声”一片。即使青年大街上有家超市打上了“日用品促销节”的招牌,但是海飞丝、沙宣等品牌产品的价格却依然增长不少。记者来到该超市里的洗发产品柜台上,多数价钱都是崭新的,海飞丝多数200ml产品卖价达到23.9元,400ml产品卖价达到42.9-45.9元,750ml产品卖价达到75元。

  随后,记者从家乐福超市的一名海飞丝促销员口中得知改价前的海飞丝产品价格,200ml产品18.9元,400ml产品卖价达到38.5元,750ml产品卖价达到58.9元。那么一瓶海飞丝最多涨价达到每瓶16.1元。

  记者发现,在青年大街上的一家家乐福卖场里,在众多涨价的洗发水中,一个日期较早的礼盒装产品一下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不到5分钟,已经有6位市民选择购买了这个还没有涨价的礼盒,1个400ml加上一个200ml的礼盒套装,只需要49.1元。

  沙宣产品也集体抬价,200ml洗发水涨价3元,750ml洗发水涨价10多元,一个放在角落里750ml的促销品价格为59元,而改过价钱的为88元,相差29元。

  青年大街上一家大型超市的工作人员王萍告诉记者,这次提价的包括了海飞丝、沙宣等品牌的洗护发、沐浴产品,普遍涨幅在20%左右。因为刚刚涨价,很多市民还没有发觉,所以现在看价格上调并没有给销售造成明显变化。

  记者 富子健 主任记者 胡海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