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欲研发新型头盔 士兵可靠“心灵感应”沟通

2012年04月09日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一款名为“心灵感应钢盔”的头盔将在2017年制成,美军士兵未来可依靠这种“心灵感应”在战场上与战友互通讯息。

  据悉,美国五角大楼向大学研究所提供400万英镑资助,改良应用于四肢麻痹患者的“人造心灵感应”科技,目标是于2017年前制成“心灵感应钢盔”,士兵戴上后无需开口沟通,还能加强自身反应能力,提高战场生存机会。

  报道称,美军希望借此计划组成一支“心灵感应兵团”,士兵只要戴上内藏电极的钢盔,就可互相“阅读”脑部活动,无需开声,便能提醒战友“有埋伏”或召唤无人驾驶战机。若这种科技有助士兵在战场上活下来,绝大部分军人都同意当“白老鼠”。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研究员要求实验志愿者戴上特制帽子,帽内装有128条裹在凝胶内的电极。研究员会记录志愿者思考“关键词”时的脑部活动,并将各种反应与字词对应,再转化成计算机符号,希望有朝一日能将“前方有敌军”、“召唤直升机”等命令化成可传送的计算机符号。

  这种科技将可用于战机机师,加强实时反应。但特制帽子目前只能正确传输45%命令,距离实际应用尚远。

  除了与战友互通信息以外,美国国防情报局早前发表报告,呼吁军方增加神经科学技术的投资,包括研究让“敌人听命于己”的技术。有外界就猜测,“心灵感应钢盔”有朝一日或可取代水刑等严刑逼供方式,读取恐怖分子疑犯的思想。

  有士兵欢迎“心灵感应钢盔”研究:“在现代,我们都透过电视游戏和塑料武器来学习打仗。今天它是科幻武器,明天可能就会派到战场上,若(钢盔)可以让我不用再听上级的声音,那便送过来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