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校园枪击案嫌犯未被学校开除 起因经济纠纷

2012年04月09日09: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奥克兰奥依克斯大学枪击案的韩裔嫌犯将在阿拉米达市高级法院出庭受审。

  韩裔凶手现在的名字叫温戈(音译),本名叫做高秀南(音译),他是在2002年提出改名字,理由是名字像个女人。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这名犯罪嫌疑人就已经在阿拉米达法院出庭接受了审讯,他面临7项谋杀和3项企图谋杀的罪名起诉。

  据了解,整个审讯过程将会耗时一年左右,如果罪名成立的话他将面临死刑或者终身监禁,并且不得保释。据了解4日当天的庭审过程非常的短,在庭审过程中他只在法官问到指控的姓名是不是他自己真实姓名的时候回答了一声是,随后就一言不发。

  庭审之后法院向媒体发放了一份庭审相关记录,根据这份记录这名嫌疑人承认他用手枪劫持了奥依克斯大学一名女性雇员,把这名雇员带到教室以后并用枪射杀,并且向教室里其他几个人开枪射击,不过记录里并没有透露这个人作案动机。

  在庭审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拉米达法院的首席法官澄清了媒体之前报导,即关于这名嫌疑人是因为之前被学校开除而怀恨在心进而进行报复的说法。这位首席法官强调嫌疑人当初是自愿离开学校而不是被开除的。

  另外据了解,这名嫌疑人之前贷过款而且无法偿还,警方证实他是要求全额退还学费过程中和校方发生了激烈的争执。除此之外嫌疑人之前没有其他任何异常的举动。

  目前7名遇难者身份也已经确定,第一位被害的大学女性雇员来自菲律宾,其他的几个被害人都是嫌疑人之前的同学,分别是来自尼日利亚、韩国还有尼泊尔。(编辑王宗英)

  相关背景

  这起枪击案发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所私立学校,当时是4月2日,目击者说43岁的韩国裔凶手温戈(音译)早上进入学校接待处后开火,接着又走进其中一间课堂开枪扫射,造成7死3伤。仅仅一个小时之后,嫌疑人在距离学校5公里的一家连锁超市落网。

  当时他就承认自己开枪,需要与警方对话,据后来的调查嫌疑人曾是伤者的同学,4个月来首次现身护理课课堂,突然告诉学生和老师说,排好队,否则就把你们全部杀死,一开始大家以为他开玩笑,直到他扣动了扳机,而这起惨案是因为他与校方的学费纠纷引起的。

  一些评论认为,凶手的这种偏激情绪,是所谓的"留学生综合症",这类暴力的发生,往往和"文化隔膜"有关,如北美史上伤亡最惨重校园枪击案2007年4月韩国籍留学生赵承辉枪杀33人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

  仅就奥依克斯大学枪击案而言这个说法并不确切的,凶手温戈(音译)并非韩国籍留学生,而是一名已在美国生活多年的美籍韩裔人,据美国媒体介绍他的偏激性格成因复杂,因为他早前婚姻失败,在弗吉尼亚州建筑公司买卖也破产,留下一个12岁的女儿和一屁股债。

  09年他从弗吉尼亚州移居到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试图转运,换来却是更加惨痛的经历,因为他脾气暴躁,失去了食品仓库送货员的饭碗,去韩国超市应聘也失败了,亲弟弟在去年3月份死于车祸,不久之后远在韩国的母亲也去世了,他把进大学学习护理当做重新开始的重要一步并努力学习,却因为岁数大英语差而屡遭嘲笑,6千美元拒绝退还的学费对手头拮据的他更是一个噩耗,而43岁的他已经不可能再重头学习其他课程了。

  正如一些熟悉他的人所言,他的悲剧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患得患失,在注重个人成功的北美氛围里无法承受挫折,不善于与他人相处,以及偏执的迷信武力。(编辑饶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