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赚钱攒嫁妆or继续做月光族?85后女孩展开大辩

2012年04月09日11:14
来源:新华网
  网友“温柔的懒猫”:最近发现,很多以前是月光族的同学现在都开始存钱了。我们以前的观点是“现在还年轻,要好好享受生活”,可是不知道为啥大家现在都变了?作为我们这个年纪的女孩,是应该努力赚钱攒嫁妆呢还是该享受生活,多见见世面呢?

  记者追访

  7日,23岁的刘小姐在网上发出这个帖子,引起了6000余网友的围观,近300网友的大讨论。现在,85后女孩处于22岁-27岁的年龄,大多数刚刚走上社会、未婚,正处于女人最珍贵的年纪,往往消费需求与收入能力又不成正比,存钱成了难题。

  刘小姐去年刚毕业,是一名网站客服,月薪2000多元。“在武汉够花了,但要存下来不容易。虽然吃住都在家,但每个月的钱都花在购物上了。到现在,我工作满一年了,并未存下钱。”她还说,女孩应该多增长见识,旅行、高档消费场所、时尚电子产品的开销,都成为了存钱的敌人。

  刘小姐表示,“月光的”并不是她一个人,周围很多朋友都这样,但也有个别很节俭的,“我有一个朋友,每个月工资2500元,能存下1000元”。更让刘小姐有紧迫感的是,朋友们现在都开始慢慢存钱了,“即使不是攒嫁妆,留点钱以防不时之需也是好的”。

  网上许多女孩表示,目前和她有着同样的困惑。跟帖者纷纷建议,“月光女神”们应养成存钱、理财的好习惯,还有不少人“友情支招”。“寻找方向-范”建议,“省着点花,实在控制不了就给父母,让他们帮你存着”。“吃豆豆的豆子”说,“年轻人想存钱不容易,主要得开源,光节流是没有用的”。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