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评选“最杰出25位移民” 多名华人入围

2012年04月09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2012年“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Canada"s Top 25 Immigrants)年度选举,本月13日网络投票截止。在今年的75名入围者中,有多位华人。

  这项评选由加拿大移民杂志(Canadian Immigrant Magazine)与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 RBC)主办,目的是要披露加国移民振奋人心的故事,并表彰这些在人生路上有不同经历的杰出移民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对他们竭尽所能让本国成为更美好乐土的努力予以肯定。

  今年是最杰出移民的第四届评选,自去年11月推出后,在两个月的接受提名期内收到数以百计的参选提名,从中选出75位入围者。其中包括:来自香港、曾任多伦多市议员、现任新民主党联邦国会议员的邹至蕙(Olivia Chow),多伦多史上第一位进入政坛的华人女性;来自香港、现任多伦多市议员的黄慧文(Kristun Wong-Tam),因提出禁鱼翅的动议而在政坛崭露头角;来自牙买加、现为多伦多著名的慈善家、加拿大最富人士之一的李秦(Michael Lee Chin ),捐款给安省皇家博物馆和多伦多大学工商学理学院等机构数千万、数亿计;来自中国、以中英双语写诗的多伦多IT工程师星子(尹志辉,Anna Yin),多首诗已被本地Humber College选入学生的教科书;来自中国、现为多伦多小区领袖的余振兴 (Steven Yu),曾是卡加利一名成功的石油商人,也是当地华埠狮子会的创办人;来自香港、现为多伦多地产商人,更是多伦多中区华埠的小区领袖的雷普信(Tonny Louie),为华埠的发展付出数十年的心血;来自香港、现为温哥华建筑设计师的Bing Thom,他的设计让素里改变了面貌。

  在这些优秀的移民中,很多是当时到加拿大时几乎不会讲英文,但是他们克服语言和文化的障碍,努力融入加国社会,并且为加拿大这个新家国的发展作出杰出的贡献。

  加拿大移民杂志编辑Margaret Jetelina表示,75位入围者包括了不同族裔和领域的人士,从改善经济到在某些议题上激发起社会关注等,他们都对加国贡献良多、意义重大。想从众多候选人中挑选出25位最能激励人心的得奖者,诚非易事。

  活动主办方认为,此项评选是一个让各界一齐向加拿大移民致意的机会。并希望民众到网中,细阅各候选人的资料,投下神圣一票,选出最具激励作用的代表。

  在以前三届的评选中,有前加拿大总督伍冰枝、参议员利德蕙等华裔人士获奖。2012年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的选举结果将于今年5月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