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难补伊朗石油缺口

2012年04月09日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新社8日报道说,美国针对伊朗的石油禁运政策正在积极推动中,同时希望通过其他主要产油国补充因伊朗原油减产而造成缺口。但是非洲最大原油出口国尼日利亚已表示,难以通过增产来“协助”美国,实现其稳定全球油价的计划。

  法新社称,关于原油增产问题,美国和尼日利亚已进行沟通,但尼方表示在这一方面“爱莫能助”。目前,尼日利亚每日出口原油规模为200万-240万桶。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列维·阿朱奴马表示,目前任何大规模的原油增产都是不可能的。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马克库里也承认尼方增长“面临困难”,但同时表示美国正要求尼方至少保持目前的产量水平,或“有些微的增长”。

  尼日利亚原油增产困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2009年尼政府对“博科圣地”等武装组织人员的大赦使得尼国国内、特别是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局势有所好转。但是,盗油活动的猖獗成为尼日利亚石油工业新威胁,石油管道经常遭盗油犯罪集团的破坏,而尼政府对于非法炼油和走私活动也束手无策。据壳牌石油公司估算,尼日利亚每年因非法盗油造成的损失达50亿美元。另外,尼日利亚国内不稳定,对于原油增产也构成现实障碍。

  国际原子能机构7日估计称,如果对伊朗石油禁运实施,伊朗原油出口每天将下降约80万-100万桶。为制裁伊朗,美国正向沙特阿拉伯施压,要求该国提高石油产量,以填补伊朗制裁措施生效后将出现的供应缺口。目前,尼日利亚生产的石油大部分都是向美国出口。据悉,2010年上半年,尼日利亚每天向美国出口原油103.4万桶,仅次于墨西哥和沙特,是美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本报驻尼日利亚特派记者殷 淼 本报特约记者卢 昊)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