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盗生日聚会被警方一锅端 流窜作案一分钟开锁

2012年04月09日12:02
来源:大河网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李政

  核心提示

  一盗窃团伙利用技术手段打开防盗门锁,连续入室盗窃居民财物。漯河市公安局天桥街派出所民警连续奋战3个多月,行程数千公里,终于在江西省将正在给一名成员庆祝生日的该团伙一举抓获。前日,杜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批准逮捕。

  案发窃贼流窜作案,开锁技术了得

  去年12月15日,漯河市民王女士向警方报案,她所居住的解放路一住宅小区内发生了件蹊跷事,同一单元的三户人家同一天下午失窃,门窗均无任何损坏,可屋内物品明显被人翻过,笔记本电脑、现金以及金银首饰等值钱物品都不翼而飞了。

  天桥街派出所民警勘验现场后发现,三户居民的门窗未发现被撬痕迹,初步认定三起案件的作案特点一致,是一起技术性开锁盗窃案,作案嫌疑人掌握了一项开锁技术,可以在1分钟之内打开“-”字锁孔锁具。

  该案件引起辖区居民一片恐慌,漯河市公安局和天桥街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经调取小区监控录像,警方发现一辆可疑白色本田轿车在案发时间在该小区停放,车上下来三名男青年,进入案发地点,约半小时后,三名男青年手掂袋子走出,乘轿车离开现场。

  随后,警方顺着可疑车辆的行走路线追踪该车,通过摸排走访,查明了车牌号码,但发现系假牌照,这一线索中断了。警方注意到,该类车型目前市面上很少,通过对类似案件的对比,发现该车曾在许昌、驻马店、鹤壁、信阳等10多个市地出现,这些地方均发生过与漯河“12·15技术性开锁盗窃案”类似的案件。

  “他们在各地作案时,悬挂的都是各地的假车牌。”警方认定,这是一伙专门流窜河南省各地实施技术型开锁盗窃的团伙,该团伙组织严密,具有很高的反侦查能力,由于作案范围广,行踪隐蔽,调查工作比较困难。

  缉凶警方千里撒网,主犯被一锅端

  案发后3个多月中,民警足迹踏遍了我省的十多个市地,在各地警方的配合下,收集了该团伙大量信息。2月27日,警方初步认定嫌疑人很可能来自江西省新余市,随后两次奔赴千里之外的新余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杜某、卢某、薛某。

  3月14日,警方得到信息,三名嫌疑人当日下午要在新余市某酒楼为其中一人庆祝生日。随后,天桥街警方在新余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共同组成30多人的抓捕组,在该酒楼202房间,将参加生日庆祝活动的20多人一并控制,将参与“12·15盗窃案”的三名嫌疑人当场擒获。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押回漯河。经讯问,杜某、卢某、薛某交代了他们结伙租用高档轿车,配备多副假车牌,伪造身份信息,自制开锁工具,窜至漯河、许昌、驻马店等市地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前日,杜某等三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如何预防被盗?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如果发现忘带钥匙等情况开不了锁,需及时和家里人联系,千万不要轻信随意张贴的开锁广告,确实要进行“技术性开锁”的,应该拨打110,向警方寻求可靠的锁匠联系方式;要注意及时清理插在门缝、门把手上的各类广告、传单,否则,往往会被窃贼认为是家中久无人住的信号,从而放心大胆地入室行窃。

  “小区可以在大门标记‘装有监控’字样,并安装摄像头。”天桥街警方负责人表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高防护级别的防盗门,由于开锁耗费的时间较长,窃贼往往出于自身安全考虑放弃作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