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新型医疗服务贸易插翅ECFA起飞上海

2012年04月09日13:59
来源:新华网
  日前,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在上海开幕的 “2012台湾名品博览会”上表示,健康产业在两岸是一颗“新星”,ECFA生效后,两岸医疗合作空间很大,尤其是在上海。

  在2012台湾名品博览会上,台湾“健康医美形象展区”和“美容生机区”占了整个展区近五分之一,显示了台湾医、美界转进大陆的信心。台湾健康、医疗、美容领域的知名品牌长庚、台盐等也举办了展览推介活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附件四《服务贸易早期收获部门及开放措施》规定,允许台湾服务业者在大陆设立合资、合作医院,可以在上海、江苏、福建、广东、海南设立独资医院。

  ECFA签署生效后,大陆首家台资独资医院禾新医院已于去年获得大陆有关部门的批准和许可,并于今年3月落户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并开始试营业。数据显示,2011年上海新增合同台资24.36亿美元,同比增长8.07亿美元,其中涉及医疗、旅游等新型服务贸易领域的投资呈现明显增长的趋势。

  禾新医院是ECFA生效后在大陆首家注册的台资独资医院,副院长周明仁介绍说,禾新医院资本金为3000万美元,一期是300张床位,试运营以来,受到了台湾地区、欧美、东南亚及大陆高消费群体的肯定。

  患者的结构超出了预期,大陆就诊者的比例还将增加,禾新医院的业务将向保健、康复的方向转进,“台湾健保”的细致与周到将在大陆发展成生态,而疑难杂症问题,禾新医院已与上海的华东、华山、瑞金等知名三甲医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将“联网就诊”。

  另据了解,在ECFA生效前已获得大陆中医门诊行医资格的台资上海鼎瀚中医门诊部,将在上海扩大营业规模。(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