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贸市场频遭窃 保安以鱼线布局擒贼(图)

2012年04月09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贸市场频遭窃 保安以鱼线布局擒贼图
农贸市场频遭窃 保安以鱼线布局擒贼图

  朱亨选今年52岁,是新建县农贸市场的保安。这半个月来,朱亨选没睡上一个好觉,因为市场内来了一伙小偷,袜子、鞋子、帽子、书籍、书包、蛋糕等什么都偷,连碗也不放过。3月30日凌晨,朱亨选抓住其中一个小偷。不料小偷的同伙为了报复,竟变本加厉偷东西,把市场内的业主和朱亨选折腾得筋疲力尽。昨日凌晨,3个小偷再次潜入市场行窃,被早有准备的业主和保安联手抓获其中两人。

  事发

  小偷“造访”农贸市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建县礼步湖旁的农贸市场。陈老板在市场内卖杂货,摊位上都是一些日常用品。陈老板告诉记者,半个月来,一伙小偷在市场内折腾,虽然偷的物品不是很贵重,却弄得大伙心烦。这伙小偷在摊位上乱翻,见什么偷什么,袜子也不放过。

  一名卖鞋子的老板向记者诉苦,新进的鞋子过了一个晚上就不见了踪影。

  还有一名卖书的女摊主说,小偷连摊上的书都不放过。

  朱亨选告诉记者,由于部分摊主搬到新建县文化路上的新市场去了,1楼只剩20多家卖杂货的摊主。那伙小偷“饥不择食”,连修车摊的铁扳手也偷。因此,他每天都在琢磨着如何对付这伙小偷。

  反扑

  一贼被抓后众贼报复

  据朱亨选分析,这是一个小偷团伙,有七八人,分工明确,专在凌晨时分作案,一部分人爬铁门进入市场盗窃,一部分人在铁门外接应。负责偷窃的人用编织袋将得手的物品装好,扔到铁门外,外面的人负责运走。

  朱亨选说,这伙小偷报复心很强,“3月30日凌晨,我抓获其中一个小偷,扭送派出所去了。没想到其余小偷第二天就疯狂报复,对市场内的摊位偷了个遍,向我们宣战,真是太可气了!”

  邪不压正!市场业主和保安发誓要将这伙小偷抓住。

  斗智

  巧用钓鱼线监控小偷

  朱亨选学过武术,不怕小偷,但自己在明处,小偷在暗处,因此他决定智取。朱亨选向记者出示了他的抓贼法宝钓鱼线。“钓鱼线很结实,几十斤重的大鱼都能钓上来。”

  朱亨选用几百米钓鱼线在市场内的主要通道布下“预警带”。为防猫和狗碰到线,他将钓鱼线布置在离地面1米高处。“线一头系在柱子上,一头绑在我手上。只要小偷进来,我就可以感觉到,然后通知大伙把门守住,瓮中捉鳖!”

  “第一天我绑着钓鱼线睡觉,感觉真难过,一晚上没睡着,后来就慢慢习惯了。”朱亨选说。

  战果

  众人联手逮住两个贼

  昨日凌晨3时40分许,“突然,我的手动了,还动了好多下,小偷来了!”朱亨选赶紧起床,叫妻子打电话通知其他业主。朱亨选悄悄出去查看情况,没开手电筒。“不能开手电筒,否则等于告诉小偷被发现了。”朱亨选解释。

  不久,业主纷纷赶到。“20多个人,分成4组,拿着手电筒和应急灯在市场内到处搜查。小偷知道被发现了,到处躲藏。最后,大家在市场内一个女厕所内抓住一贼。另一个小偷想爬铁门出去,刚爬上门就被一名女业主揪了下来。”朱亨选说。当时已经是清晨6时40分许,朱亨选和20余名业主花3个多小时抓获两名小偷,剩下的一个小偷侥幸逃走了。

  清晨下着雨,两个小偷衣着单薄,朱亨选拿来雨衣给两人披上,以免他们着凉。随后,两名小偷被扭送新建县长堎派出所。(江南都市报 文/图 记者邹晓华)

  作者:邹晓华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