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赴美深度游火过长线全景游 暑期赴美机票紧张

2012年04月09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2月美国签证新政策实施1个多月以来,北京旅游机构赴美旅游咨询量增加了2倍,一地深度游咨询量大量超过以往的长线全景游。由于机位有限,今年暑期又迎来赴美高峰,想暑期赴美跟团游的市民如果没及时订到暑期团,计划就有可能“泡汤”。

  赴美签证费上涨130元

  赴美非移民签证的简化政策于2月13日正式实施,主要包括:开放10万个首次签证申请预约,预约三周内完成面签,今年在华的签证办理能力提高40%,签证失效不足四年的非移民签证申请者无须面签即可续签,往中国增派50名新签证官等。

  虽然赴美签证制度放宽了,但旅游签证费用有所上涨。美国国务院近日宣布调整非移民的赴美签证费用,自4月13日起,包括学生签证、观光签证以及商务签证等,将从目前的140美元费率调涨到160美元。这意味着国内旅客办理赴美签证将上涨130元左右的人民币,炙手可热的赴美签证费用也跨入了千元行列。

  短线深度游取代长线全景游

  记者从旅游机构获悉,新政公布后赴美旅游线路预订量水涨船高,3月的预订量更是较去年同比增长1倍多。目前,咨询暑期赴美旅游线路情况火爆,咨询量较去年同比增长2倍。

  由于签证更为方便,美国一地8天左右的深度游也逐渐取代了以往两周左右的长线全景游。上周,美国内华达州副州长布莱恩·克洛里率队旅游官员集体进京推介美国西部旅游资源。拉斯维加斯所在地的内华达州借着美国签证简化的优势,抢先为中国游客带来了多条主题旅游线路,包括牛仔主题之旅、太浩湖深度游,博物馆主题之旅、拉斯韦加斯婚礼之旅、滑雪之旅等,为中国游客规划出一周左右的深度路线。其中,中国游客可以从网上预订,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一个猫王主题的摇滚式婚礼。据内华达州长预测,到该州旅游的中国游客年内将增长4成。而美国签证简化后,北京的旅游机构也将有更多10天以内的中短期产品上市。

  赴美游暑期机票紧

  不过,市民赴美旅游热情高涨也带来了团队票放量严重不足的问题。据途牛网度假部负责人魏斌告诉记者,由于航空公司对赴美团队机票放量的控制,必然导致暑期国内团队赴美航运能力下降,对市民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跟团旅游的位子并没有那么多,部分市民只能通过自助的方式出游美国,但这将要花费较高出行成本。

  据了解,由北京出发赴美旅游团的航空公司主要包括:达美航空、加拿大航空与中国国际航空。美国的航空公司7至8月的票务流量将由美国总部掌控,不再由驻华办事处按照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的需求发放团队机票。在团客和散客“PK”上,价格较低的团客不如散客有优势。

  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期的赴美旅游团已经上线了一部分,往年5月份是暑期赴美报名开始,今年要和散客“抢”位子,暑期想跟团赴美的市民最好能提前一个月报名。(记者傅洋)

  作者: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