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普京当选后俄富人疯狂在纽约置地(图)

2012年04月09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亿万富翁博诺夫列夫近日购买了一套位于纽约市中央公园西路的套房。
俄罗斯亿万富翁博诺夫列夫近日购买了一套位于纽约市中央公园西路的套房。

  虽然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仍未全面复苏,但是售价高昂的高端房地产市场确是生意红火。在纽约市的几个最著名地段的房产,均已天价的价格售出。有意思的是,令美国高端房地产市场如此兴旺的不是美国人,而是俄罗斯和其他东欧地区的富人。近日,《纽约时报》把目光聚集到了这部分“特殊”顾客身上。

  在风景如画的中央公园西路上,售房公司最近以88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了一套带有四间卧室的套房。这个价格创下了纽约市套房销售的记录。套房的买家是俄罗斯亿万富翁博诺夫列夫22岁的女儿。该套房之前的主人是美国花旗银行前主席。

  在纽约市最近售出的几套天价住房中,来自俄罗斯的买家还以4800万美元买下了著名的“广场饭店”中的一个套房,以3700万美元买下时代华纳大楼顶楼的套房。

  在过去的四年中,俄罗斯以及其他东欧国家的商人共在美国购买了价值10亿美元的住宅性房产。分析家认为,这个趋势有可能才刚刚开始。据俄罗斯政府估计,在去年转移到境外的840亿美元资金中,大约有5%会用于购买美国房产。另据福布斯的统计,俄罗斯和乌克兰亿万富翁的人数至从2009年以来增加了近三倍,已达104人。

  这些亿万富翁很多是在90年代俄罗斯国有资产私有化的过程中发家致富的,有些则是从高价的石油和其它商品中获利。例如,创下纽约套房销售记录的俄罗斯商人博诺夫列夫以销售钾肥而发家。而他的第一桶金同样是来自90年代初的国企私有化浪潮。医生出身的博诺夫列夫20出头的时候创立了自己的电磁疗公司。90年代初,博诺夫列夫成为俄罗斯第一位股票经纪人,与国企进行了大量金融交易,还创立了自己的银行。之后,博诺夫列夫没有像其他商人一样投资石油,而是把投资点放在钾肥上。当他的钾肥公司上市后,公司市价高达340亿美元。

  今年2月份,普京公开对90年代的这波私有化进程表示失望,认为是非常不公平的,他指出,“必须要终结这一时代。”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亿万富翁担忧普京上台之后会对其利益造成损害,因此着手大批转移资产,而美国的高端房产成了这些富人的青睐对象。有消息说,甚至在普京还未当选之前,俄罗斯富人已经开始准备移民到纽约。

  据美国的售房公司人士透漏,这些俄罗斯商人在买房面前,从不再三掂量,经常是一掷千金。他们在高价购买房产之后,还会斥资巨资用于室内装修和购买珍贵的艺术品。博诺夫列夫的艺术收藏品价值在5000万美元到一亿美元之间。 (张月如)

  作者:张月如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