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讨债未遂往头上倒汽油 民警冒危险解险情

2012年04月09日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男子讨债不成悲愤交加,在头上猛倒一瓶汽油,随后拿着打火机要玩火。围观者无一人敢上前拦他,有的人吓得用手遮住了眼睛。庐阳巡警突然出现,冒着生命危险巧掐灭了火焰。

  男子讨债未遂欲玩火

  7日晚上9点左右,在临泉路上一家酒店,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手里拎着一塑料瓶,站在楼梯口处突然间将瓶中液体倒出来。瞬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的汽油味,男子手里拿着一只打火机。“我也不想活了,"走"之前也会顺带着你。”男子低沉的声音,让在场的几个人都毛骨悚然。

  记者后来得知,浇汽油男子姓张,在事发地附近处做大排档生意。“不要乱来啊!”看见张某几近疯狂的言行,站在对面的男子不禁后退了几步。记者后又得知,此男叫迟斌(化名),曾经是张某的食客。他是做生意的,长期住在事发酒店,平时经常在张某的大排档用餐。一位知情者介绍,迟斌前前后后拖欠了张某8000元的饭钱。张某曾多次找到迟斌,迟斌以各种理由推辞。事发当晚,张某又找到了迟斌,孰知,迟斌几句话将其打发,张某拿起准备好的汽油瓶,随后出现了文章开始的一幕。

  危急时民警巧控玩火男

  张某的疯狂行为,引来了酒店的经理和其他数名工作人员。大家一时间手足无措,吓得几乎说不出话来。酒店一服务员躲在墙后,颤抖着用手机报了警。正在临泉路上执勤的庐阳巡警巡控车接到指令,驾驶员田正中急速驶入事发酒店。他事后回忆,女服务员站在酒店门口带路,“这个服务员嘴唇吧嗒几下,竟然吓得短暂性的失语了。”几位民警随后得知,有人在身上倒满了汽油,正准备玩火烧身了。

  “越是危急时刻,作为民警越不能慌。”田正中介绍,他和几个同事在接警后就商议了:到现场后,见机行事。几位民警来到楼梯口,只见张某仍然在大声斥责迟斌。他的言语比起刚才还要激动,手臂挥舞得更加剧烈。“他右手大拇指已经放在打火机的按钮上,时刻就会点燃自己。”

  民警的出现并没有引起张某的注意,他仍然在情绪激动地怒视着迟斌。“欠钱就要还,谁在赖账!”民警的一声吼,终于吸引了张某的注意。张某指着迟斌恶狠狠地说:“就是他!”

  “你难道不想还吗?”民警李扬故意怒斥迟斌,迟斌低着头说:“现在身上真的没有啊。”在旁的田正中使了使眼色给酒店的经理,这名经理心领神会地说:“我先代他(迟斌)还钱,跟我下楼。”民警立刻对张某说:“我们保证你的钱能够拿到。”张某犹豫一下说:“好吧。”

  经理走在前,迟斌手举打火机走其后。他们刚迈出两步,田正中突然扑上去,将张某右手死死按在墙壁上,随即快速拿下打火机。其他几位在场的民警立刻冲上去,控制住了张某。

  男子承认做事太冲动

  “你知道你做的事不光害了自己,也殃及其他人吗?”民警教育张某做傻事,差点酿成大祸。张某有些冤屈地称,迟斌老是不还钱,他是被逼无奈才出此下策。经过民警的细心开导,张某意识到错误,他主动脱下沾满汽油的上衣。“这事做得很危险,现在想想也后怕,我从内心感谢你们。”

  张某请求民警调解他与迟斌的纠纷,民警立马称:“我们会让他写一个还款的承诺书,我们愿意做保证人。”迟斌随后也接受了民警的教育,他对着民警承诺说:“很快将张某的钱还上,愿意写一个还款承诺书。”

  据了解,辖区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解此事。(张宏 夏海军)

  作者:张宏 夏海军 (来源:合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