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严厉打击经济犯罪 “破案会战”赢得开门红

2012年04月09日16: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4月9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王野 侯捷)今天(9日),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破案会战”办公室获悉,全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自3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大连市公安机关强化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强势推进“破案会战”。会战开展以来,大连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207起,赢得开门红。

  2月9日,公安部在辽宁召开了全国“三侦会”现场推进会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部署会,公安部刘金国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强力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大连市“破案会战”的重点任务是,按照“有什么打什么、什么突出就重点打什么”的原则,不限领域、不管类型,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对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发起全面进攻。重点突出打击6大经济领域犯罪,包括:

  商贸领域。其犯罪特点是:合同诈骗、商业贿赂犯罪、职务侵占、挪用资金、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抽逃出资等常见多发犯罪。其行业是:常见多发犯罪以劳务输出中介、房地产及中介、三农、医疗等为重点行业和领域;商业贿赂犯罪以医疗、金融信贷、工程建设为重点领域。

  金融领域。开展打击车险诈骗为核心的各类保险诈骗犯罪,力争破案总量明显增长,清除摧毁一批职业保险诈骗犯罪团伙,查处一批隐案、窝案。其犯罪特点是:打击信用卡诈骗和非法套现犯罪;保险诈骗犯罪;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犯罪;各级督办的贷款、票据类大要案件。其行业是:注册在写字间、商住楼内的商贸、咨询等公司;机动车辆保险行业;印刷、彩扩复印、五金加工、废品收购。

  财税领域。其犯罪特点是:制售假发票、虚开、骗税和逃税犯罪。其行业是:制售假发票犯罪主要为餐饮服务、建筑安装、商业零售等行业;虚开犯罪主要为成品油、煤炭、运输等行业;骗税犯罪主要为服装、家具、电子产品行业;逃税犯罪主要为房地产、建筑安装等行业。

  知识产权领域。其犯罪特点是:假名牌、假食品、假药品、假消防器材、假农资等突出犯罪。其重点对象是:制售窝点、批发销售团伙;幕后组织者、策划者、窝点“老板”、“技术员”。

  涉众型经济犯罪领域。其犯罪特点:集资诈骗、重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以及利用传销和互联网进行的非法集资犯罪;网络传销、资本运作、聚集型传销。其行业是:房地产、矿产、能源、理财、民间会社等传统行业,以及股权投资、资本运作、融资性中介等新兴行业;电子商务、连锁经营、资本运作、股权、基金、高科技行业。

  证券期货领域。其犯罪特点: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犯罪。新型操纵证券市场犯罪、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擅自发行股票犯罪、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犯罪。以各级督办的证券期货犯罪为重点,加强对重点案件的指导、协调;加强与行政监管、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有关协作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完善内幕交易综合防控体系,开展综合防控大检查,发现并查处一批内幕交易、泄露内部信息案件。

  作者:贾铁生 王野 侯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