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坦尼克沉船百年 英游轮起航重温传奇之旅(图)

2012年04月09日17: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泰坦尼克号残骸资料图
泰坦尼克号残骸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年4月14号,是著名的海难事故泰坦尼克号沉没一百周年的纪念日。围绕着这个著名的话题,世界各地又掀起了新一轮的“泰坦尼克热”。一家名为佛雷德-奥尔森的轮船公司想出了一个主意,他们安排了一场泰坦尼克号航线的重温之旅,让人们可以亲身感受当年的种种场景。

  佛雷德-奥尔森轮船公司派出了他们的超级邮轮“巴尔莫勒尔” 号,搭载了1309名乘客,这个人数和泰坦尼克号当年的乘客数量几乎一样。而就在昨天,“巴尔莫勒尔”号从英国的南安普敦港出发了。而回想当年,泰坦尼克号也是从这里出发的,驶向了北大西洋中的那座致命的冰山。

  这次,“巴尔莫勒尔”号的游客中包括泰克尼克号幸存者的家属、小说家、历史学家和一些铁杆的泰坦尼克号粉丝。而“巴尔莫勒尔”号将首先前往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北大西洋海域,纪念它失事100周年。然后在驶向泰坦尼克号当年的目的地美国纽约。

  尽管这次泰坦尼克重温之旅的船票价格,从几千英镑到几万英镑不等,应当说相当高昂,但是,在几个月前,来自28个国家的乘客就已经将所有船票一抢而空了。这次纪念之旅为期12天,而且在游轮上,将重现当年泰坦尼克号的一切氛围,甚至包括菜单和乐队。

  据说,在4月13日,邮轮上还将重温悲剧发生前的晚餐。遇难者家属还准备携带花圈在沉船地点纪念死者。一位名叫简-艾伦的英国女士说,她的祖辈是当年泰坦尼克号上的遇难者。为了参加这次旅程,简-艾伦花费9000英镑购买船票,她说,这并不是一次恐怖的旅行,这个重要时刻值得纪念:“我已经去世的祖母曾经告诉我,“泰坦尼克”号上有我们的亲人,所以,我想去看看是否能有所发现。”

  菲利普-利特尔约翰的祖父亚历山大-利特尔约翰是当年“泰坦尼克”号上的幸存者。2001年的时候,菲利普还曾经在泰坦尼克号沉船地点潜水,来表达纪念之意。菲利普说:“当我下潜到沉船地点时,想到这里就是我祖父乘坐救生艇逃生的地方,我心潮澎湃。”

  菲利普的祖父是当年泰坦尼克号头等舱的一名乘务人员,当年在泰坦尼克号沉没时,他的祖父因为负责13号救生艇的逃生工作,因此在那场灾难中幸存了下来。菲利普觉得这次重温之旅对于他的家庭具有重要的意义,如果他的祖父还活着,一定很高兴与后人分享自己的故事:“我特别期待的一件事,就是能够航行抵达纽约,看到自由女神像。因为我可以想象出,我祖父当年在在泰坦尼克号上,可能正在想着他再也看不到自由女神像了,直到他被命令去负责划救生艇。”

  此外,今天夜里24点,也就是明晨的零点,好莱坞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著名影片《泰坦尼克》3D版将在中国各大影院上映。这部曾在全球席卷18.35亿美金票房的经典巨制时隔15年之后再次起航,魅力仍然不容小视,全球上映第一周,就拿下6千万美金的骄人成绩。

  当年,影片中的女主角凯特-温丝莱特参加了3D版《泰坦尼克》的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她非常动情地表达了她对这部影片的热爱:“这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一部分似乎从来也没有离开过我。人们总是问我,15年后再谈这部电影是什么感觉,而我似乎总是在谈论它。”

  就在人们举办各种活动,纪念泰坦尼克事件的同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从这个月开始,泰坦尼克号残骸将依据联合国《保护水下文化遗产公约》受到管辖。这个公约的缔约国可以把破坏、掠夺、出售、散播这一遗址中物品的行为定为不合法。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表示,“泰坦尼克号沉没事件埋入人类记忆,我很高兴能看到这一遗址受到教科文组织公约的保护。”她还呼吁人们不要在泰坦尼克号实施地点丢弃、留下纪念物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