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纸厂大火基本扑灭 过火面积2.8万平米(图)

2012年04月09日20: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省消防总队政委牛跃光少将在一线指挥战斗
省消防总队政委牛跃光少将在一线指挥战斗
省消防总队政委牛跃光少将在一线指挥战斗
火灾现场

  中广网广州4月9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高罡、孙江敏)记者刚刚从广东省消防总队了解到,广东东莞纸厂大火20:00左右已被扑灭。

  据了解,9日上午11时许,东莞中堂建晖纸业有限公司火灾已得到有效控制。火灾造成的影响主要是该公司成品和半成品仓库。三条生产线及员工宿舍未受波及。厂方也正在妥善安排工人待恢复生产。

  成功保住三条生产线

  紧急输转数万吨物资

  据了解,发生火灾的东莞建晖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由香港建辉国际实业有限公司与东莞市潢涌造纸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02年12月投资兴建。公司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潢涌工业区。公司占地面积达43万平方米,公司一二期建有二条造纸生产线,与2004年5月及05年8月正式投产,年设计生产能力40万吨,正在试产。目前公司总规模已达年产量100万吨的包装印刷纸,专门生产高档涂布白纸和包装纸。

  目前,火灾造成的影响主要是该公司成品和半成品仓库。三条生产线及员工宿舍未受波及。厂方也正在妥善安排工人待恢复生产。

  据消防部门通报,着火建筑物为钢筋混泥土结构仓库,总共为4栋两层仓库,主要燃烧物为废纸、成品纸等,过火面积约2.8万余平方米。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每天要生产1000吨纸成品。着火库区估计有约6万吨的纸质成品和半成品。大部分纸张均成卷存放。

  据消防指挥人员估计,需输转的纸成品约有3-4万吨。由于每卷纸有800多公斤重,靠人力搬运根本不可能。因此,从下午开始,现场已调集多部铲车、挖土机对已燃和未燃物资进行紧急输转。

  现场划分五大战区

  官兵做好夜战准备

  现场参战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公司规模大,着火面积广,物资大量堆垛,直流水枪射水难以直达着火深层。加上现场风力大、飞火多,堆垛的可燃易燃物资极容易死灰复燃。目前,消防官兵正在全力压制火势,缩小作战范围,阻止火势扩大蔓延。

  省消防总队政委牛跃光少将介绍,为彻底扑灭火灾,现场消防警力已划分为五大战区。目前,灭火救援人员由省消防总队参谋长李阳带队,采取“开膛破肚”的方式,正一个战区一个战区开展火灾扑救和物资输转工作。预计傍晚时分,第五战区的物资有望清理完毕。而其他四个战区的清理工作可能要延长至深夜或凌晨。进度慢的话,可能要到明日上午才能完成清理工作。

  “我们的消防官兵已经连续作战十多个小时,部分官兵体力已近极限,非常辛苦!”牛跃光介绍,为做好接下来的艰苦的夜战准备,现场指挥部正在安排一线官兵进行轮休,置换一批新生力量继续战斗。

  目前,消防部门正会同东莞市城建、环保、卫生、气象、海事、交通等部门专家,做好现场防控、安全管理、秩序维护等工作,以防次生灾害事故发生。而市供电、经济信息管理等部门,也正在做好夜间供电、油料补给、后勤供给等保障工作。消防部门还调来五辆现场照明车。截至目前,夜战所有准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

  记者注意到,受长时间大火烘烤,部分仓库的顶棚一出现塌陷。对于是否会威胁到消防官兵的安全,现场指挥员介绍,负责火灾扑救的水枪阵地都是一个班组一个班组严格设置,每个水枪阵地除至少两名战斗员外,还专门安排一名战斗员负责警戒。一旦发现异常,将紧急通知撤离。

  作者:周羽 高罡 孙江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