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空气质量因工地扬尘下降 渣土车乱倾倒(图)

2012年04月09日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渣土车随意扔下建筑垃圾就溜,给周围市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邵艺摄
渣土车随意扔下建筑垃圾就溜,给周围市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邵艺摄

渣土车随意扔下建筑垃圾就溜,给周围市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邵艺摄
南京中山陵旅游配套工程工地前黄土飞扬邵艺摄

  中新网南京4月9日电(邵艺 申冉)4月头的小长假,南京天气晴好,但肉眼不可见的PM2.5、PM10等可吸入颗粒物却骤增,PM10尤其突出。记者今日从南京市环保局得到证实,从清明小长假后,连续3天,南京市的空气质量急剧下降,一直都是“轻度污染”。截止4月9日,南京市的污染天数达到13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了一天。

  “此次空气质量"连环跌",罪魁祸首就是工地扬尘。”南京市环境监察支队工地环境管理科科长李宗科说,近期内不少路段出现了渣土车随意倾倒的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经过车辆的不断碾压,再加上春天的大风一刮,扬尘四处飘散。

  记者跟随环境监察支队的工作人员来到南京中山陵旅游配套工程的工地,只见将近2万平方米、8万立方土方的现场并未采取任何覆盖措施,路面也没有硬化,一阵风刮来,工地遍是扬尘。工地出入口的清洗平台形同虚设,满载黄土的车辆全都没有经过清洗直接出门。李宗科说,近期这种状况比较普遍,前几天钟灵街市民投诉该工地扬尘严重,环保部门已经对下发了停止夜间施工的审批,要求其整改到位、验收合格后方可施工,而8日晚上该工地未经许可施工,环境监察支队将对给予3万元的高限处罚。

  在南京市玄武区牌楼北路和纬六路的交叉口处,十几堆建筑垃圾堆放在马路两旁,周边一圈工地正在施工。由于该路段偏僻少人,没有任何探头拍照和交管执勤,不时有未上牌照的农用轻卡急速驶来,倒下渣土就溜。据当地居民称,这种现象已经有大半年了,每天家里的灰尘厚厚的,即便清扫五六次还是不干净。

  李宗科告诉记者,这个位置在城区东面,位于上风向,对市区的空气质量有着极大的影响。环境监察支队已经来访过多次,并将情况多次向南京市城管局、住建委、区环保局和街道反应,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日渐增多,周边居民不断抱怨投诉。

  闻讯赶来的南京市玄武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中队长陈锋解释说,该路段是为建设施工预留的路,并没有投入使用,管理权限还未移交给城管,“城市管理部门只负责已经交付使用的城市道路,未交付的归企业建设方管理。”

  他说,目前只能先与施工单位进行协商,让其清理遗留的建筑垃圾后,再将该路段进行全封闭管理,不允许车辆同行,“一旦查处有随意倾倒行为的车辆,将会处以最高1000元罚款。”由于守法成本远低于执法成本,近期南京城管行政执法总队还将会开展百天“春雷行动”,对随意倾倒工程渣土和建筑垃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