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两家景区门票过百元 喀纳斯晋升5A时未涨价

2012年04月09日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9日电(朱景朝)记者9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获悉,新疆5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两家门票超过百元,喀纳斯景区门票居首,每张票价为150元。

  除喀纳斯景区外,另一家门票超过百元的5A景区是天山天池,票价最低的是新入5A的可可托海景区,每张门票49元。

  目前,新疆旅游仍处淡季,多家旅游景区打出打折牌吸引游客。新疆那拉提草原景区标准门票75元,但在5月31日前只收60元;因为盛产最甜的葡萄而闻名的吐鲁番葡萄沟景区现在票价执行6折优惠,到4月21日后恢复到60元的原价。

  针对近日网上5A景区票价高的热议,新疆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办公室周主任称,现在喀纳斯景区150元的门票还是4年前的价格,也就是4A时的定价,考虑到提高门票价格敏感,2007年景区申报5A成功后一直没有向新疆发改委提出涨价申请,今年也没有申报的打算。

  据了解,2011年喀纳斯景区共接待游客90.66万人次,门票收入为9000多万元人民币。门票收入主要用于景区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景区500余保洁员和管护员工资、景区5000多位当地居民补贴以及工程建设配套资金等,收入难抵开销,“门票价格一直没涨”,该景区官员说。

  新疆旅游局业务处工作人员说,景区定价要综合考虑多方面的因素,一般50元以上门票要经过新疆发改委审批,50元以下地州发改委审批,与内地同级景区门票价格相比,新疆景区门票略低。

  据悉,新疆5家5A景区为吐鲁番葡萄沟风景区、天池风景区、喀纳斯风景区、那拉提草原风景区和可可托海风景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