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见义勇为追劫匪被刺伤 欠下8千医疗费(图)

2012年04月10日02:35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万丽萍
昨日,江北区,卢文学被刺伤的双臂至今无法抬起。记者 吴珊 摄
昨日,江北区,卢文学被刺伤的双臂至今无法抬起。记者 吴珊 摄

  本报讯(记者 万丽萍)3月27日,28岁的卢文学在红旗河沟追抢手机的歹徒时,被对方用匕首刺伤右肩和左臂。随后,小偷被交巡警和市民合力抓获。昨天,卢文学躺在江北一家医院病床上拿着8000多元的医疗费欠账单一筹莫展,不知该找谁承担。

  听到有人喊“抓小偷”

  昨天,卢文学躺在江北一家医院病床上,右肩和左臂都包扎着纱布。他说,他在江北建北一村租房住,平时在红旗河沟地下通道摆摊。3月27日下午3点半左右,卢文学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没走几步,就听见有人在喊:“有人抢手机,快来抓小偷!”卢文学循声望去,见一男子正追着另一男子,边跑边喊着:“抓小偷!”

  眼看被追男子向自己这边跑来,卢文学扔下包拦住,死死逮住他的衣服。此时,那男子凶狠地说:“要你多管闲事!”随后,一拳打向卢文学右肩,卢文学感到右肩一阵刺痛,被迫松了手。那男子趁机跑开,卢文学忍痛继续追赶。

  追歹徒被刺伤及骨头

  追了30米,卢文学又一把逮住他的衣服,对方又一拳打向卢文学的左臂。卢文学感到左臂一阵刺痛,小偷挣脱跑了。此时,他才发现自己衣服上有血,血是从刚才那男子用拳打过的地方流出来的,眼看血越流越多,卢文学对旁边的市民说:“快去追那个小偷,我不行了!”

  “拳打过的地方怎么会流那么多血?我仔细一看衣服被划开了,右肩和左臂被刀刺伤了。”卢文学说,他这才知道对方当时拳头中握有匕首。有市民忙将他送到就近的医院治疗。经检查,他的右肩和左臂伤及骨头,医生对他的伤口进行了缝合,目前还需留院进一步观察。

  欠下8000元医疗费

  “现在我已欠了8000多元的医疗费,不知道该找谁来承担。”卢文学拿着8000元的医疗费欠账单说,被抢手机摊贩给他垫了1600元。卢文学说,他平时摆摊卖点百货,一天只能挣几十元,妻子没工作,4岁的儿子还在上幼儿园。去年,他母亲因做手术花光家里所有积蓄,他现在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

  卢文学的妻子龙庭敏告诉记者,目前刺伤卢文学的男子已被拘留。“现在我真不知道找谁来支付这8000多元的医疗费。”龙庭敏哭着说。

  被抢手机的摊贩杨勇告诉记者,3月27日,他正在红旗河沟地下通道摆摊卖手机,突然一名男子趁他不注意,拿着一个手机就跑。他一边追一边喊“抓小偷”,随后卢文学阻拦被刺伤,交巡警和市民在海关处将那人抓获,当时他手里握着约20厘米长的匕首。

  “我很佩服他,但我也拿不出那么多钱。”杨勇说,卢文学住院后,他为卢文学垫付了1600元医疗费,他靠摆摊卖手机为生,他被抢的手机虽然只值200多元,但卢文学奋力抓坏人还被刺伤,他很佩服。

  莫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重庆森达律师事务所的贺天强律师认为,歹徒刺伤卢文学构成了故意伤害罪,卢文学可向歹徒索赔医疗费。如对方不愿支付,卢文学可向法院起诉,要求其支付医疗费。另外,卢文学可向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申请见义勇为奖,受益人杨勇也应对卢文学给予适当补偿。

  尽管卢文学最终可以通过司法途径向刺伤他的歹徒索赔医疗费,但如今在他出院前却面临着8000多元的医疗欠单,本报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对他提供帮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