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秘鲁铜矿场塌方9人被埋4天 妻含泪鼓励被困丈夫

2012年04月10日03:34
来源:新京报
7日,秘鲁南部伊卡省,救援人员在塌方的“黑头”铜矿场内搜救被困工人。
7日,秘鲁南部伊卡省,救援人员在塌方的“黑头”铜矿场内搜救被困工人。
6日,伊卡省“黑头”铜矿场,救援人员正在日夜赶工搜救。
6日,伊卡省“黑头”铜矿场,救援人员正在日夜赶工搜救。
8日,警方守在塌方矿井洞口。
8日,警方守在塌方矿井洞口。
秘鲁塌方 9人被埋4天
  背景:“黑头”铜矿场位于首都利马以南大约325公里,上一次商业开采是上世纪80年代,后遭废弃,但一直被非法高危险开采。秘鲁金、银、铜等矿产资源丰富,是全球第二大铜出口国和第六大金出口国,采矿业是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秘鲁近年来非法采矿现象增加,官方数据显示,去年52名矿工的死因与金银铜矿作业有关,其中三分之一因矿井坍塌丧生。

  8日,秘鲁“黑头”铜矿场塌方进入第四天。秘鲁总理巴尔德斯说,救出9名受困矿工仍需2至3天。

  矿场人迹罕至

  当地时间5日中午12时许,位于秘鲁南部伊卡省基尔克地区的“黑头”铜矿场发生矿井坍塌事故,在井下200多米深处作业的9名矿工被困。矿难原因暂不清楚。据悉,可能是井下矿工引爆作业导致巷道坍塌。

  由于矿场位于荒山野岭之中,人迹罕至,没有手机信号和食品及饮用水,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8日,矿业能源部长梅里诺呼吁各采矿企业提供重型设备和派出专家,帮助救援。当天晚上,附近两座矿的矿工抵达救援现场。

  再度塌方救援受阻

  秘鲁媒体8日报道,位于伊卡省基尔克地区的“黑头”铜矿场7日晚再度塌方,阻碍救援进度。民防部门官员戈麦斯说,救援人员7日据信挖掘至距受困矿工大约2米处。再次塌方后,救援不得不转为加固巷道,以免发生更大塌方。不过仍受困矿工沟通保持不断。”

  8日,巴尔德斯抵达救援现场后立即与被困矿工通话,询问井下情况。矿工们表示,目前情况稳定,只是由于井下湿度大,感到寒冷。巴尔德斯估计,因为再次塌方,救出他们仍需2至3天。

  巴尔德斯还鼓励被困矿工增强信心,他说,由专家、工程师和民防人员组成的救援队正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打通巷道,以挽救所有被困人员的生命。连日来,伊卡地区雨水不断,堵塞在矿井的残砾随时会发生坍塌,救援人员无法使用挖土机等重型机械。 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现场

  妻含泪鼓励被困丈夫

  目前,9名受困矿工处于井下大约250米处一条水平巷道,待在一起,没人受伤。他们经由一条金属管道与地面人员联系并获得氧气、食物和饮用水等给养。这些矿工的年龄介于22岁至59岁。部分家属赶至矿难现场。南希含着泪,与受困井下的丈夫通话,给他打气。

  “丈夫告诉我,他们有些头疼和头晕、骨头疼、打颤,但没有人受伤,”南希说,“我们希望,这(救援)能快点完成。”她的丈夫祈求,“请把我们弄出这里。我们感到压抑。”

  矿难发生后,救援人员着手清除矿井内大量土石。当地警察局局长萨阿韦德拉说,已清理数以吨计土石。救援人员使用镐和铲,以桶装载土石,然后用小矿车运出矿井。同时,另一些人切割木方,用以重新加固巷道。

  电视台画面显示,救援人员戴安全帽和矿灯,徒手把石块装进一辆小推车。民防部门官员乔纳特称那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作业。必须要考虑所有必要安全措施,以免救援人员自身遭遇危险。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