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拐杖哥原是休假养伤民警 救人后伤势加重盼上班

2012年04月10日03:5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晟
同事们去看望邸伟。朝阳公安分局供图
同事们去看望邸伟。朝阳公安分局供图

  《“拐杖哥”勇救落水女》追踪

  昨天,记者找到了在龙潭公园勇救落水女的主角。“拐杖哥”的身份之谜也随之揭开他名叫邸伟,是朝阳区垡头派出所的一位普通民警。半个月前,邸伟在执勤时不慎摔伤左脚,还未痊愈的他是在外出散心时救起落水女的。

  下水救人着凉发烧

  昨天,记者见到“拐杖哥”邸伟时,他正躺在床上休息,太阳穴处贴着散热片,左脚露在被子外面,从小腿到脚踝仍然包着纱布。

  谈起公园救人,邸伟轻描淡写,“我就是看见有人溺水了,情况危急必须帮一把,也没考虑自己有伤。”

  邸伟下水救人后着了凉,已经发了一天的高烧,体温一度达到39.1℃。在救人时,因踩着淤泥,邸伟受伤的左脚踝再次崴伤。

  邸伟的爱人庞女士告诉记者,邸伟是半个月前在一次执勤时将左脚摔伤的,医生检查为骨裂,需要休养两个月。前天天气不错,家人推着轮椅带着邸伟去龙潭公园散心,当天中午12时30分许,他们在公园湖边看到了落水的女孩,由于河边的人没有识水性的,围观的人只能看着干着急,也有人将一根浇花的水管伸向落水女,但是女孩已经失去知觉,从水中漂起来,根本无法去拉水管。“他本来坐着轮椅在我后面,看到有人落水后突然拄着拐杖就冲到我前面去了。”庞女士回忆道,当时还由不得她反应,丈夫就冲了过去,庆幸的是邸伟顺利地将落水女孩救起。

  在庞女士心中,丈夫为人诚恳且孝顺。路上看见别人的车坏了,他就停下帮人修车;看见有人吵架,他会上前劝解。结婚3年了,两人的宝宝刚满7个月,而邸伟一心忙于工作,有时甚至一个月不能回家。庞女士起初有些抱怨,但时间长了就理解了。

  在家闷得慌想工作

  邸伟是朝阳公安分局垡头派出所的民警,负责治安打击。邸伟的同事说,邸伟在派出所是出名的好人缘,大家都爱和他聊天,“邸伟人特别仗义,也特实在。”平常如果有哪位同事生病或家里有事,他会主动给他们打电话询问情况,只要有困难邸伟肯定第一时间帮忙。

  因为人缘好,邸伟结婚和孩子满月时基本都是全所出动为他庆祝。“邸伟早就是派出所的骨干了。”垡头派出所所长李永明介绍,31岁的邸伟1999年从警,在垡头派出所已经工作7年。今年3月25日,邸伟在一次处置110警情过程中左脚受伤,随后在家休养。

  去年邸伟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参与破获多起有影响力的案件。

  邸伟已经在家休养了半个月,这让他很不适应,总是抱怨在家呆着很闷。他曾对妻子说,养病的日子过得不充实,想回派出所工作。

  对话

  助人是件简单的事

  记者:当时身上带着伤还跳下水救人有没有什么顾虑?

  邸伟:也没想那么多,当时就想到我是一名警察,救人是我的职责,本能反应就冲上去了,没什么顾虑。再说,情况危急,都说警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贴心人不是喊出来的,是体现在实事上的。

  记者:现在有很多人不敢去扶摔倒的老人,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邸伟:如果是我,只要看到有老人摔倒一定会去扶,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帮助有需要的人其实是件很简单的事。

  记者:为什么救人不留名?邸伟:我只是做了件特普通的事儿,并不想做宣传,才没留姓名。

  记者:现在最想做什么?邸伟:我现在最想赶快康复,回到工作中去,因为在家呆得实在太闷了。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王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