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祖坟上建住宅出售被买主挖坟 卖家暴力索赔70万

2012年04月10日04:0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晨报讯(记者 何欣)田力(化名)将祖坟上建造的房屋出售给他人,谁知买房的人醉翁之意不在酒,竟然打起田家祖坟的主意,在房子里“挖宝”。田力一气之下将“挖宝人”抓住,并威胁殴打要求其写下欠条。这口恶气是出了,但是田力也因涉嫌犯敲诈勒索罪被检察院公诉至密云法院。

  田力是密云县人,世代都居住在村子里,村里也专门有一块地是田家的祖坟。后来,田家祖坟被夷为平地后,田家人在祖坟原址上修建了一处住宅。“自打那房子盖好后,我们家就接二连三地出事儿。”迷信的田力认为这处新房不吉利,于是想找人把房子卖掉。2011年1月27日,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田家祖坟上房屋被田力以30万的价格出售给肖某。

  “我卖房是让他住的,谁知道他居然打我家祖坟的主意。”房屋出售后,田力无意中发现,肖某在房前搭起一个遮盖棚,经常可以看到有新鲜的泥土堆放在下面。经过一番观查,田力发现,肖某居然伙同杨某在屋子里“挖宝”。“那是我家祖坟,不是让人探宝的。”

  田力十分生气,本想找买房的肖某算账,但却只找到了肖某的同伙杨某,并将其扣下。为了出一口恶气,田力先把杨某打了一顿。为了保全性命,也为了能够尽早脱身,杨某按照田力的要求,抄写了一份田力事先准备好的认罪书,在其中除了对自己的“挖宝”行为表示忏悔,同时还承诺“自愿”赔偿田力70万元钱。

  写完认罪书后,杨某才得以重获自由。脱身后的杨某赶紧报警,民警将田力抓获,并找到那份“认罪书”。密云检察院认为,田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殴打、威胁的手段,强索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因此向密云法院提起公诉,希望以敲诈勒索罪依法追究田力的刑事责任。目前,案件处于进一步审理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