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乒羽中心证实黄穗确实一直领着运动员工资

2012年04月10日04:1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穗与丈夫王晓军恩爱合影。
黄穗与丈夫王晓军恩爱合影。

 黄穗当年与父母的合影。
黄穗当年与父母的合影。

  一位已退役的羽毛球前国手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一个低级别公开赛,原本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但由于主角黄穗是“突然出现”,同时还身为湖南乒羽中心副主任和湖南省队队员双重身份,这不禁还是令人有点吃惊。

  随着黄穗“失踪事件”背后越来越多的细节曝光,人们的焦点已慢慢集中到黄穗是否“领空饷”上。湖南省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新华社记者解释,黄穗已按自动离职处理,而所谓的工资只是运动员的工资。

  当黄穗身披澳大利亚战袍出现在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上时,人们都很好奇,她会代表澳大利亚出战伦敦奥运会吗?对此,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和世界羽联已先后声明,黄穗只能代表澳大利亚出战公开赛,不可能参加奥运会。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为何黄穗“失踪”三年后依然是湖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为何她一天班都没上过,依然领着工资。

  唐辉突然“不方便讲”了

  最早“爆料”的是身为湖南省乒羽中心主任的唐辉,他在因黄穗事件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黄穗的职位依然保留着,工资也一直发着(副处级的工资)。”此后,面对媒体的质疑,唐辉依然坚称:“黄穗身为副主任,怎么能代表澳大利亚打球,等参加比赛的国家队回来,我们会和国家队进行沟通,并对黄穗做出相应的处罚。”

  唐辉曾解释说,因为考虑到黄穗是对湖南和中国羽毛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运动员,因此才对她在职不在岗“网开一面”,“因为她是运动员,处理时比较谨慎”。不过,随着外界对湖南省乒羽中心做法的质疑越来越多,唐辉也不再谈论此事,并在昨日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称,自己不会再对这一情况作任何说明,“这个事情我不方便讲,一切以官方说法为准。”

  湖南方面证实黄穗已离职

  此前,曾有羽毛球圈内部人士爆料说,黄穗其实早已离职。湖南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第一次对此作出了证实。依据湖南省体育局的相关规定,如果任职人员多年不参加单位考核,将按自动离职处理。

  黄穗自2009年“失踪”后,直到2011年年底依旧杳无音信。湖南乒羽中心最终在去年年底决定,将黄穗按照自动离职处理,并于今年年初将处理决定上报给了湖南省体育局。“上报过程需要一些时间。”该负责人称。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向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求证,但他的手机已转入电话秘书台。

  工资只是运动员的工资

  湖南乒羽中心承认,黄穗在“失踪”期间确实一直领着工资。因为黄穗在退役后一直未在湖南乒羽中心露面,因此她也一直没有办理安置的相关手续。据悉,湖南省体育局安置退役运动员共有三种方式:读书、买断和政策性安置,因此黄穗目前的身份依然是湖南省队队员。所以之前所谓的“工资”并不是副主任的工资,而是运动员的工资。

  湖南乒羽中心称,黄穗退役后没有上班,并在2008年结婚生子。考虑到黄穗的特殊情况,所以在工作方面对她有所照顾。尽管黄穗未曾在单位露面,但单位没有追究。这期间,她依旧领着运动员工资。

  该负责人称,等黄穗离职的相关手续正式审批下来后,她就将失去运动员的身份和运动员的工资,同时也彻底与湖南乒羽中心没了关系。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综合新华社

  揭秘A

  黄穗失踪 为逃避全运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黄穗2007年离开国家队,正是因为“在奥运会参赛问题上和湖南省体育局产生了矛盾”,所以“她对湖南省体育局为安抚她而安排的乒羽中心副主任一职不愿接受”,之后黄穗不与湖南省乒羽中心联系,是因为“乒羽中心要求她代表湖南队参加2009年举行的全运会,而刚结婚生子的黄穗不想参加,双方谈不拢,黄穗采取了断绝一切联系的方式逃了”,这一“失踪”就是3年,直到出现在4月初的澳大利亚黄金赛上。

  2007年4月,黄穗因为父亲病重提交退役报告,湖南省体育局为了鼓励黄穗留在国家队,给了她乒羽中心副主任的职务。2007年底黄穗的父亲去世,黄穗正式退役,2008年她怀了孕,“根本不想参加2009年的全运会,黄穗2008年12月补办婚礼时,儿子刚满月,她哪有心情和身体状态去备战第二年的全运会呢?”

  揭秘B

  黄穗春节刚获澳洲绿卡

  据黄穗的朋友透露,黄穗早在2009年就跟随丈夫王晓军投资移民去了澳大利亚,如今膝下已有一儿一女,黄穗已经在今年春节获得了澳洲绿卡。而黄穗的搭档、37岁的唐鹤恬也早和丈夫移民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如今在当地的羽毛球俱乐部当教练,育有3个孩子。

  王晓军是一名地产商人,他和黄穗在认识1个半月后就闪婚了,那时是2006年,黄穗还在中国羽毛球队效力,当时这遭到了黄穗家人的极力反对,后来在黄穗父亲病重的时候,王晓军鞍前马后悉心照应,感动了黄穗的父母。

  如今,黄穗的儿子3岁,女儿1岁,当她准备再生第三胎的时候,能够重返球场的机会让她心动,今年1月,黄穗开始恢复训练,这时她已经有4年多没有碰过羽毛球了。 特约记者张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