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救援队抵达巴基斯坦 发现幸存者希望渺茫

2012年04月10日06: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伶俐):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8号发布新闻称,巴基斯坦北部锡亚琴冰川地区7号发生的雪崩已经导致139人被埋。另外,一个由8人组成的美国救援队已于8号晚间抵达伊斯兰堡,为巴基斯坦救援行动提供技术支持。那么,目前对这些被埋人员的救援情况如何?美国救援队的参与又会不会改善本已降到低谷的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呢?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基斯坦记者孙伶俐,介绍目前这些被雪崩掩埋的人员怎么样了,还有没有生还的希望?

  记者:锡亚琴冰川上的巴基斯坦驻军营地在7号凌晨突然遭遇雪崩,营地被大雪、石头和泥浆掩埋,包括军人和平民在内的139人被埋。从7号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三天了,但是受灾地区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据一名军方发言人说,军方目前尚未找到任何遇难者遗体。

  专家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发现幸存者的希望渺茫。8号,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基亚尼视察了受灾地区,并命令巴陆军在空军协助下,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展开全面搜救。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救援人员大都是军方经过专门训练的搜索救援工程技术人员,装备有定位仪和重型机械,参与救援的包括至少286名巴基斯坦士兵和60名当地民众。军方还动用了5架直升机和多条搜救犬参与搜寻。但是由于受灾地区地处偏远,海拔在4000米以上,再加上恶劣的降雪天气和狭窄的道路,使得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本来军方还打算在9号安排一架C130运输机从拉瓦尔品第运送一些重型机械到锡亚琴雪崩现场,帮助展开搜寻工作,但是由于锡亚琴地区下了大雪,导致飞机不能飞行,运输行动不得不推迟。根据预报,当地在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的降雪。巴军方官员表示,考虑到该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50摄氏度左右,被埋军人的生还几率十分渺茫。

  主持人:8号晚间已经有美国救援队抵达巴基斯坦,他们现在已经抵达事故现场了吗?另外,有没有其他国家的救援人员会参加救援呢?

  记者:据美国大使馆表示,美国救援队是一支由8名专家组成的高空搜索救援队,8号晚上救援队从美国飞抵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名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官员表示,美国救援队本来预计9号晚上抵达锡亚琴雪崩事故现场,在那里展开救援工作,但是由于锡亚琴地区9号又下起了大雪,美国救援队目前还无法抵达事故现场。另外,据巴基斯坦军方透露,一支由3名瑞士专家组成的救援队和一支由6名德国灾害管理专家组成的救援队也携带着必要的装备于9号晚抵达了伊斯兰堡,预计他们将对救援工作提供技术帮助。

  主持人:我们知道,从去年以来,由于美国特工戴维斯杀人案,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美军越境击毙,直到美军空袭巴基斯坦边境检查站等一系列摩擦事件,导致巴基斯坦和美国的关系跌入低谷,那么,在这次雪崩事故中,美国积极派出高空救援队参加救援,美国的这一行动会不会使美巴关系得到缓和?

  记者:据巴基斯坦军方透露,目前巴军方正在同美国救援队商讨美国方面可以提供哪些必要的帮助以推动尽快完成救援工作。应当说,美国派出救援队的做法对于改善处于低谷的巴美关系无疑是积极的,一方面宣扬了美国的人道主义价值观,显示了美国的技术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向巴方释放积极的信号,试图通过救援行动赢得巴基斯坦的好感,从而缓和巴美关系。但是,由于两国在阿富汗、反恐等问题上存在着根本利益的差别,美国的胡萝卜加大棒更多的是从本国利益出发,所以美国的救援善举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巴美关系的本质。比如2010年巴基斯坦遭遇洪灾时美国积极从阿富汗派兵来巴基斯坦参加救援,但是并没有因此赢得巴基斯坦民众的好感。而美国去年以来一再触及巴基斯坦底线的做法让巴基斯坦忍无可忍。所以我认为,巴美关系会因为救援行动带来一定的缓和,但不会因为救援这一件事而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作者:孙伶俐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