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微信交友邂逅16岁少女 宾馆约会遭抢劫(图)

2012年04月10日08:08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作者:刘青霞 王蕾
用微信和陌生人聊天时最好留个心眼。(资料图片)
用微信和陌生人聊天时最好留个心眼。(资料图片)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王蕾)能像QQ那样文字聊天,又能像对讲机那样在手机里语聊,微信一经推出,便受到时尚男女的追捧。登录微信点击“查附近”功能,一段邂逅或将开启。然而,这种邂逅未必都是美丽的。

  4月9日,来自水磨沟区公安分局消息称,警方日前破获首起利用微信实施抢劫案件。

  24岁的个体小老板陈某用手机“微信”,结识了一名16岁的花季少女,两人见面时,陈某被少女及同伙抢走了手机及银行卡,并被取走了2万元现金。

  微信结识花季少女

  4月3日凌晨4时,一位左脸颊青肿的男子来到水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被抢劫了。

  男子自称姓陈,在乌鲁木齐做生意,两三天前,通过腾讯“微信”中“查看附近的人”功能,搜索到了16岁的少女李某,李某的头像清纯可爱,陈某便主动和李某打招呼,李某很快回了个招呼,陈某便要求加李某为微信好友,李某同意。

  加好友后,两人聊得很开心,陈某便约李某见面。两人约在4月3日凌晨1点劳动街一小宾馆见。陈某准时来到约定的宾馆房间,房间里就李某一个人。

  宾馆约会遭抢劫 

  陈某坐下不到10分钟,突然从门外闯进三名一脸凶相的男子,上前就对陈某一顿拳打脚踢。

  这时才明白“中套”的陈某,想着对方人多,没敢反抗,任由对方踢打。

  在殴打过程中,嫌疑人抢走了陈某的手机和钱包,并威逼陈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取走2万元钱后,将陈某放出。

  接到报警后,警方通过调取宾馆的监控录像,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当日22时,6名身着便衣的民警冲进长青四队一网吧内,将正在玩游戏的四名嫌疑人(三男一女)全部抓获。

  四人中,最大的27岁,最小的16岁(李某),均无业。其中三名男子都有犯罪前科。

  经过审讯,民警了解到,嫌疑人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网友,并采取“普遍撒网,重点培养”的方式寻找“目标”。

  刚开始,是男子挂着李某的头像,在微信上和网友打招呼,觉得“有戏”就让李某“上场”,约对方见面。

  4月1日,陈某通过微信主动打招呼,在聊天时又提出见面的要求,正中男子“下怀”。于是,四人设下陷阱,对陈某实施了抢劫。目前,四人因涉嫌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微信交友要谨慎

  微信是一款可通过网络进行即时群聊的手机软件,有两个比较独特的功能,用“查附近”,可以实时查找在你附近使用同一软件的人;用“摇一摇”,通过将手机来回晃几下,就能为你找到这时也正在用“摇一摇”功能的人。

  但是,微信拉近人与人距离的同时,也引来了犯罪分子的注意。因作案后不会留下个人真实身份信息,也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昨日,受理此案的水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表示,利用微信实施抢劫的案件,在全市尚属首例,在此提醒广大手机微信用户尤其是年轻人要提高警惕,交友时要谨慎,要当心对方的“微信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