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常州镇政府占用新教学楼 称因办公楼成危楼

2012年04月10日08:56
来源:现代快报

  解释:老政府办公楼是危楼,使用新教学楼有多方面原因

  “新的教学楼居然被政府占用了,学生搬到旧的教学楼上课。”近日,常州市武进前黄初中一些家长反映,当地镇政府把学校教学楼变成办公楼。对此,政府解释称,镇政府搬到学校,是因为老政府办公楼被鉴定为危房,而且搬到学校后也采取了措施,尽量减少对学生的影响。

  镇政府用新教学楼

  近日,武进区前黄初中一些学生家长反映称,学校西边新的教学楼被前黄镇政府占用了,学生都搬到旧的教学楼上课。

  记者来到前黄镇政府采访,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所说的被政府占用的学校教学楼,位于一条大马路边,门口挂着镇政府的牌子。进到里面,南侧有两幢看上去比较新的大楼,北侧则是3幢白色大楼,几位工人正在楼外墙上安装空调外机。

  镇政府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于今年3月初搬到这里上班,镇政府的办公楼就是记者看到的这5幢楼,南侧两幢原来是教学楼,北侧3幢原来是学生宿舍楼。办公楼对面就是学校的大操场、篮球场等学生运动区域,但是已经筑起了围墙,和政府办公区域严格分开。不过,学校原来有两个篮球场被用作政府的停车场,学校4个篮球场只剩下了两个。

  学校几位老师称,用围墙隔开后,镇政府办公楼对学生影响不是很大。

  “老政府办公楼是危楼”

  就镇政府占用教学楼一事,前黄镇政府一位负责人介绍说,镇政府之所以要搬过来,主要是以前老的办公楼在2010年的时候被鉴定为危房,不能再使用。

  在这位负责人带领下,记者来到离新办公楼不远的老办公楼。老办公楼有4幢,该负责人介绍说,其中门口右边一幢楼是原来车库上加盖两层而成,因此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另外几幢楼也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有的地方墙和地面都出现裂缝。”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有的楼里面厕所一直出现滴漏的情况,上厕所脏水都要滴到身上,因为这些裂缝是整个混凝土出了问题,防水怎么做都做不好。

  “搬迁前,我们考虑两个地方,一个是学校,另外是一家企业。”这位负责人说,考虑到租用企业的办公楼,需要缴纳租金等问题,而学校毕竟是属于政府的,交租金也是交给政府。

  为何不用旧教学楼?

  为什么不使用旧教学楼作为政府办公楼?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学校新的教学楼建于2000年左右,老的教学楼建于1991年。以前新的教学楼属于一家民办学校,后来民办学校因为合并搬走了,旧教学楼的学生就搬到新楼上课了。当初政府也考虑使用旧楼,但是在与学校协商时,出于几方面原因,最后还是决定用新楼。首先,学校食堂、实验楼都在旧楼那边,搬回去方便教学。其次,新楼这边出口是镇区的大马路,而旧楼那边相对交通流量小,学生从旧楼出入,也更加利于交通出行安全。在这件事情上,武进区教育部门给出的意见是:绝不能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因此在搬迁前,政府将旧的教学楼内外进行了装修,并改善教学硬件。“装修的时候,也是要求学校比我们镇政府办公楼要装修得更好。”

  另外,对于占用的篮球场,政府也会新建。“总之,政府是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对学生上课的影响。”这位负责人表示。

  现代快报记者 刘国庆 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