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男子开生育诊所亲自捐精 可能是600人父亲

2012年04月10日09:5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英国生物学家伯托尔德·威斯纳与妻子玛丽·巴顿20世纪40年代在伦敦建立一家生育诊所,使用“优秀男性”捐赠的精子帮助没有生育能力的夫妇实现育儿梦想。

  如今,威斯纳和巴顿已经去世,诊所也早已停业。但在诊所出生的人发现,威斯纳治疗时大多使用自己的精子,他的后代数量可能达600人之多。

  惊人发现

  他的过度捐精已违法

  戴维·戈兰茨是律师,1965年12岁时,得知自己是一名捐精者的后代,但家人对生父的身份讳莫如深。

  2007年,他和加拿大电影制作人巴里·史蒂文斯协作,联系到16名1943年至1962年出生于这间诊所的人做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结果显示,包括他俩在内,有12人是威斯纳的孩子。

  威斯纳诊所营业近20年间,共有1500名孩子在那里出生。戈兰茨告诉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按比例推算,他(威斯纳)可能是300至600人的生父。保守估计,他每年捐精20次。”

  威斯纳的这一做法如今属于违法行为。出于遗传和生殖健康考虑,各国对捐精次数有严格限制。英国法律规定,同一名男子不得为超过10个家庭提供精子,捐精者年龄必须在18岁至41岁之间。

  自诩高端

  只接受高智商人士捐精

  威斯纳的诊所营业期间收费颇高,客户大多来自中产和富裕家庭。他和巴顿通常让朋友捐献精子,但英国媒体推测,可能是捐精人数较少,才逼得威斯纳不得不亲自“出马”。

  巴顿1959年这样介绍自家诊所的人工授精疗法:“我要考虑种族、皮肤颜色和身高,所有捐精者都是高智商人士……我们只接受高于平均水平者捐赠的精子……如果你想通过人工方法‘制造’一个孩子,就得把标准定得比一般高。”

  威斯纳1972年去世,终年70岁。巴顿11年后去世,去世前,她销毁了诊所的所有医疗记录。

  五味杂陈

  感觉是被“繁殖”出来的

  对于突然冒出来的这么多兄弟姐妹,戈兰茨五味杂陈。

  他说:“我不喜欢自己是被‘繁殖’出来的感觉。不过,与兄弟姐妹相见是一次令人生丰富的体验。同时,这也让人沮丧,因为我知道,还有其他我不认识的兄妹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想要租一顶大帐篷,邀请他们来聚会。”

  戈兰茨同时呼吁政府允许捐精者公开身份。“我希望出生证明上能写上精子或卵子捐献者的姓名。大多数接受人工授精的父母不会告诉孩子他们的来历,这意味着,孩子永远不知道或永远找不到生父生母。人有权知道自己的历史。” 新华社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