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儿子入狱媳妇打工 铁链锁聋哑孙女七年(图)

2012年04月10日11:1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鄂州12岁女孩被铁链锁颈7年

  长江商报消息(特派记者 熊辉)儿子因过失伤人致死入狱服刑,儿媳挑起家庭重担外出打工,鄂州梁子湖区涂家垴镇80岁老人雷桂英,因忙于照看9岁的孙子,无奈用锁链套在12岁聋哑孙女彭雪莲的颈部,这一锁就是7年。

  防止出意外含泪锁孙女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雷桂英老人的家,破旧的铁皮包着木板门,客厅右侧摆放着一张木床,客厅左侧地面上一条长达一米的锁链,被钢筋牢牢地固定在地面,锁链的一头用一块绸缎包裹着。

  雷桂英说,刚才有人来家里,她一打开锁链,雪莲就不见了,她和儿媳及邻居找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在一公里外的山坡上找到雪莲。

  雷桂英看着地上的锁链一脸无奈地说,7年前的夏天,雪莲趁她不注意跑了出去,她从上午一直找到下午,也不见雪莲回来。当晚,一身臭气的雪莲被邻居带了回来。原来,邻居上厕所时发现雪莲掉进了粪池,于是将她拉了上来,并帮她洗了澡。

  “锁链包裹着绸缎,冬天不会冰着孩子的皮肤。”雷桂英老人说,孙女5岁时,儿子因过失伤人入狱服刑,儿媳外出打工。为了照顾好孙子,又不让雪莲因四处乱跑发生意外,她只好找来锁链,含泪锁住孙女。

  弟弟:我心里也很难受

  “姐姐听不见,但我能感受到解开锁链她很开心。”弟弟彭刚说,每到周末,他就会按照奶奶的吩咐,解开锁链带着姐姐出去玩一会,当姐姐身上的锁链被解开,姐姐就会高兴得又蹦又跳,姐姐拿着他给的糖果等零食,就会开心地笑。

  彭刚说,姐姐不高兴的时候,就会不停地跺脚、拍打自己,有时还会伸手打奶奶。看着姐姐痛苦的样子,他心里很难受和害怕,他希望有人能帮帮姐姐,让姐姐能好起来,像他一样可以上学。

  母亲:工资一分不花带回家

  “回家吧,听奶奶的话,别让妈妈担心。”采访中,妈妈小梅(化名)拉着雪莲的手进入家门,雪莲的手上拿着一袋零食。小梅说,零食是雪莲刚跑出去时,不知在谁家的副食店“抢”来的,她带着雪莲走了几家副食店想把钱还了,但没有一个老板承认雪莲拿了他们的东西。

  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小梅和16岁的大女儿不得不出外打工。小梅找工作的要求是包吃包住,10年来她换了4份工作,除了买些生活的必需品,她每个月都会攒下所有的工资,留给家里作生活费和孩子的学费。

  “现在可以拿到1500元了,挺好的。”小梅说,今年,她打工的酒店给她加了工资,“包吃包住的酒店很少,所以,我每天都会认真把事情做好,争取多挣点钱,让这个家早点好起来,让雪莲早点能去看病。”

  邻居吴林说,雷桂英一家都过得很苦,有时雪莲跑到外面“抢”吃的,大家都不会去说什么,看着雪莲被锁在家里,大家都难受。

  省残联聋儿康复中心朱谨老师昨日对雪莲做了初步测试,孩子属于先天性聋哑,无法同外界交流沟通,长期封闭环境,导致其出现精神智力发育迟滞。

  昨日下午,梁子湖区涂家垴镇政府工作人员说,在涂家垴镇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全镇4万多人口中有近百名孤残儿童,村里已为雷桂英家办了低保,逢年过节,村里都会送去慰问金和年货。目前,镇里正积极与当地妇联、民政及慈善机构联系,争取对雪莲实施医疗救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