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瞄准药店监管漏洞以假换真 作案数起被刑拘

2012年04月10日13:50

来源:甘肃新闻网

犯罪嫌疑人将真药装进包内,再拿出假药的视频截图。
犯罪嫌疑人将真药装进包内,再拿出假药的视频截图。

  中新网兰州4月9日电 (崔琳 冯忠海) 现年56岁的湖北省应城市人王某,一年前与同乡一起来到甘肃兰州想找点活干,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们得知了用假药换真药的发财“方法”,从此便在兰州市多家知名连锁药店,以购买“波立维”药品为幌子,乘服务员不备,将真“波立维”药品调包后,再以价格太贵为由,将假“波立维”药品退给营业员,诈骗作案数起。

  记者9日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获悉,这宗系列诈骗“波立维”药品大案日前已被警方成功破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2年3月30日,城关公安分局雁滩派出所民警接到新港城某药店负责人杨某报警,称其在城关区火车站东路的一家药店内,发现诈骗其药品的犯罪嫌疑人。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杨某的配合下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查获假“波立维”药品20盒。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交待了自2011年4月以来,其先后在兰州市多家知名连锁药店,以购买“波立维”药品为幌子,乘服务员不备,将真“波立维”药品调包后,再以价格太贵为由,将假“波立维”药品退给营业员,诈骗作案20余起(查证落实8起)的犯罪事实。

  办案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王某,女,汉族,现年56岁,系湖北省应城市人,一年前她与同乡一起来到甘肃兰州,想找点打工的活干。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们认识了一名外地男子,该男子看她们年龄较大,不易找到打工的机会,便告诉她们以假药换真药以此发财的想法,结果,两人一听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由于波立维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进口分装药品,零售价140元左右,各大药店都有,而且药盒不大,使用人员较多,容易出手,所以她们便把目光盯在了波立维上。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两名嫌疑人从那名男子手里以极低的价钱购得假波立维后就去大型连锁药店,通过先向服务员要出4盒波立维,后以多要几盒为诱饵,利用服务员转身取药之际,快速掉包,作案后短时间内不再去这家药店,得手的真波立维转手加价倒卖,所获赃款用于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进一步查证落实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