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显称无法理解对其恶评 望张药两家能一起喝茶

2012年04月10日14:13
来源:《中国周刊》杂志

  愿望

  3月西安,连绵阴雨,再过两个月,就到了春小麦的收割季节。宫子村还有张显家的几亩地,他留给周围的邻居免费种。进城太久,村里的人事张显早就不熟,要不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新校区离宫子村不远,和弟弟一样,张显会七八年不回村子。出事后,弟弟责怪他,就两个字:“活该!”

  受害人张妙的父亲张平选还呆在村里,官司后,他的满腹委屈总是以一声又一声的叹息代替。对农村人来说,生老病死是常态,他能接受。采访当天的下午五点,他去村口接二女儿的孩子。男孩刚放学,下了校车,张平选远远望着,笑了。村口站着一些妇女,议论声隐约飘来:“……这家人不地道,让人家娃死了,现在又去要钱。”

  药庆卫许久不露面了,他在医院照顾患有严重抑郁症的妻子,自从儿子死后,妻子每日以十字绣打发时间,床头摆着安眠药,为避免更多干扰,心脏不好的男主人选择沉默。这个家庭仍旧保留三口之家的痕迹:药家鑫的被子春天换薄的,冬天换厚的,厕所里,三个牙杯摆得整整齐齐,药家鑫的牙杯是卡通的。阳台上,种着孩子最喜欢的朝天椒。

  即使将张显告上法庭,药庆卫也没跟旁人流露过对张显的憎恨,他称张显为“张老师”,有时气急了才直呼其名。

  在张平选和王辉去药家索取20万元赔偿后,一个网友起诉张显追讨去年1000元的捐款,又一场官司在等待张显,可想而知,漫长的庭审过程和网络上无休止的口水战,会让事情更加扑朔迷离。

  没有一个赢家,没有一个最后能笑着的人。律师许涛说:“情绪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没有找到平衡点,也许很多年后,我们才能冷静反思和看清这件事。”

  有人这样问张显,如果时光能倒流,回到2011年的那个春节,如果他可以预料到随后发生的一切,还会选择帮王辉吗?

  “会,为啥不会?一个人要爱憎分明。那些骂我的人,有些是因为误解,他的内心深处都是善良的。”张显说。

  现在,张显心里甚至还有这样一个愿望:“能有那么一天,张平选、王辉、药庆卫三家人,能坐在一起喝茶,把这事说开了。药庆卫也没了儿子,以后有需要,我可以让王辉去帮忙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