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债务危机:民众怨声载道难阻政府紧缩步伐

2012年04月10日19: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高潇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裁员,降薪,削减福利,对债务中的希腊人而言,如今已经见怪不怪。为了避免国家破产,希腊政府更是不惜一切代价紧缩财政。据希腊媒体报导,就在今天,希腊政府将提交银行业资本重组的最终计划。举步维艰的希腊,将何去何从?

  希腊,一个被地中海环抱的神秘国度。这里,曾经诞生了无数动听的古希腊神话,这里,曾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饱经沧桑的古希腊卫城,庄严的雅典娜女神像,一直在向人们诉说着属于这个国度的故事。

  而如今的希腊,阳光,沙滩,海风犹在,但一场席卷欧洲的债务危机,却令希腊人曾经富足的生活,惬意的时光不再。为了使国家避免破产的厄运,欧盟要求现任希腊政府实施一轮又一轮的紧缩措施。尽管希腊民众怨声载道,但是还是难以阻止政府紧缩的步伐。

  为了开源节流,本月8日,捉襟见肘的希腊政府又出台了一项新政策:从今以后,只要付得起租金,在希腊的任何人都可以租用警察或他们的装备,警察平均每小时的租金为30欧元。此外,有意者也可以分别以每小时40欧元和200欧元的价格租用巡逻车和巡逻艇,甚至以每小时1500欧元的价格租到直升飞机。希腊警方的新闻发言人珂卡拉季斯表示:

  珂卡拉季斯:警方需要经费来升级装备,这也是出租警察这一政策出台的原因,这种方式在全球也比较普遍,一些欧洲国家也采取了这样的一些办法。

  出租警察实属无奈之举,然而,作为国际奥林匹克的发源地,希腊田协近日宣布,他们已无力支付运动员、教练和供应商的费用,消息一出,更是令人唏嘘不已。

  如今,希腊正处于第二轮接受援助期,此前,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预计,希腊银行业的资本重组总额将可能高达500亿欧元。救助计划要求,希腊银行业2012年第三季度末完成资本提振。

  目前,希腊的债务状况究竟如何,希腊政府的紧缩政策是否初见成效?中国社科院欧洲所研究员田德文表示,解救希腊债务危机,现在就要立竿见影,对于已经尽力的希腊现政府而言,未免有些强人所难。

  田德文:希腊的债务危机在帕帕季莫斯的治理下其实并没有根本的好转,可是从机制上看,这个政府他更多执行了欧盟的一些对策,可是现在这个问题的实质是大家必须要在短时间内要见到效果,要证明这个机制的转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而这个确实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而希腊何时才能走出债务危机的阴霾?中国社科院欧洲所研究员田德文分析说:

  田德文:从整个希腊危机的走势来说,应该说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至于说这些对策能够在多大程度上见效,现在还很难说。无论是解决债务危机也好,还是解决希腊的经济结构问题也好,现在的这个周期都太短了,它也许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过程来证明这一点。他现在必须要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证明这一点,这个就是现在希腊政府所面临的最大的困境。

  作者:高潇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