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个80后老同学为“茅台酒”反目成仇 闹上法院

2012年04月10日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4月10日电(记者 何蒋勇)“国酒”茅台的大名可谓是家喻户晓,“茅台”的名字来自于它的产地贵州仁怀市赤水河畔的茅台镇,茅台镇因特殊的地理位置而盛产好酒。然而,茅台镇的酒厂虽多,“茅台酒”可就独此一家别无分号。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产自茅台镇的酒都可以叫“茅台”。这不,浙江宁波的两位80后老同学,就为此茅台非彼茅台的事反目成仇,还闹上了法院。

  原告阿成,家住镇海,今年29岁。据阿成诉称,2009年12月,他和中学时代的同学小周、湾仔在一起玩时无意间听小周说起手上有两瓶茅台酒,市价至少卖1500元,但自己现在急用钱,给老同学卖个面子,只收580元。尽管阿成手头闲钱不多,但闻之还是心中大动:1500元的茅台酒,无论收藏还是送礼都是上选。

  阿成自己并不是很懂酒,见包装盒很气派,赫然写着“五星珍品”,产地是贵州茅台镇,于是便买了小周的这两瓶酒。

  当天晚上,阿成去超市购物,顺便去卖酒的柜台瞅了一眼,大吃一惊,原来超市里也有这款“五星珍品”,两瓶礼盒装不过300多元。这时阿成才知道,所谓的“五星珍品”酒,不过是诸多打着“茅台”旗号的酒之一。这个酒的生产厂家叫“五星酒厂”,根本不是茅台集团。

  “这也太坑爹了,老同学了还这样讹自己。”阿成心里很不平衡,几天后就和湾仔一起去找小周要求退钱。当时小周倒是同意了,但声称最近手头紧张,过几天再退。但后来,小周却不肯退钱了。

  阿成多次讨要,小周置之不理,两人顾不上同窗情,开始在电话里互骂。愤怒的阿成把电话录了音,一纸诉状将小周告上法院。

  庭审中,小周辩称,当时卖酒给阿成的时候,阿成就已知道这酒是产自茅台镇的“五星珍品酒”,若真是茅台酒,怎么可能只卖580元?既然已经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他自然不同意阿成后来反悔要退钱。

  阿成还找来了湾仔做证人,湾仔夹在两个老同学之间也很为难,劝说双方又听不进去。当时阿成究竟是否事先就知道此茅台非彼茅台,他也记不清了。但是他记得阿成找小周要退钱的时候,起初小周确实同意了。

  两名80后为此卯上了,双方谁也不肯让步,法院调解无果。

  近日,海曙法院当庭判决了此案。法官认为,原告阿成主张自己曾提出要退钱,被告小周对此表示同意,这一事实可从阿成和小周的电话录音、小周自己在庭审中的辩解、以及证人湾仔的陈述中得到证实,故法院对此予以确认,并认为原被告之间已达成合意,形成合同,该合同依法成立生效。故法院判决小周应当退还给阿成580元钱,而阿成则应返还给小周两瓶“茅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