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白血病女孩寻找亲生父母骨髓配型

2012年04月11日00: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12岁女孩身患白血病,急寻亲生父母骨髓配型

  爹娘啊,请再给我一次生命!

  姜祝飞 洪伟 记者 刘海泉 文/图

  12年前,江苏盐城市建湖县居民陈扣成在南京抱养了一女孩,取名陈婷;12年后,陈婷不幸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医生说,若有合适骨髓配型治愈的几率很大,一般直系亲属配型的机率会高一些。

  无奈之下,陈扣成想到,找到陈婷的亲生父母或许可以救女儿一命。据其介绍,陈婷的生母叫胡海英,安徽铜陵人。此后,从江苏盐城、河南周口到安徽铜陵,在媒体、网友、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一场寻找陈婷生母的爱心行动拉开了大幕。

  突遭厄运:12岁女孩身患白血病

  陈婷,12岁,一个才上小学五年级的小女孩,如花般的年龄,生活在江苏省建湖县冈东镇一个普通的家庭。

  今年1月10日,她被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确诊患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陈扣成,陈婷的养父,一个本分的农民。近些年,由于父母相继患重病,这个家庭的家底子已经基本被掏空了。

  陈婷患了白血病,陈扣成在花完了仅有的2万余元后,又借了10多万元。花了这么些钱后,现在女儿的医疗费,他实在力不从心了。

  陈扣成无奈地说:“如果是我自己得了这病,我就不治疗了,等死算了。可女儿才10岁,还是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她得活下去啊!”

  养父坦言:女儿非亲生但不会放弃

  得知陈婷的不幸后,盐城市当地媒体多次进行报道,引起了极大关注,短时间内,就收到了爱心款12万多元。在治疗的过程中,医生告诉陈扣成,陈婷的病需要进行骨髓配型治疗,亲生父母可以试试。

  至此,一个惊人的真相才浮出水面,陈婷竟然不是陈扣成的亲生女儿。

  “孩子出生三天的时候,我抱回来的。”陈扣成主动介绍了孩子的情况。“当时,我有一位亲戚,在南京一家菜场卖菜,姓赵,与孩子亲生父母认识,他们也在菜场卖菜。他们生下小陈婷之后,就想送人了。我的妻子身体不好,不适宜生育,所以我们一直没有孩子。经亲戚介绍,我们就将她抱回来了。”

  “现在孩子得了这么个病,如果不治好,就是我们没有尽到责任,也对不起她的亲生父母!”陈扣成很自责。

  “医生告诉我们,现在要救孩子,找到她的亲生父母,进行骨髓配型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陈扣成说:“这样不仅省钱,而且配型成功的可能性也很大。

  3月底,由于陈婷病情变化,急需手术,这让陈扣成更是如坐针毡,“如果找不到的话,过一段时间,想救陈婷,就得花80多万,而且骨髓配型还不知道有没有。我们现在顾不上隐瞒孩子身世了。只希望孩子亲生父母知道后,能够主动联系我们。治疗费方面,如果他们没有能力的话,我们也不强求。只是希望他们能够主动与孩子骨髓配型,救救我们的女儿!”

  但是,时间相隔10多年,且双方从无联系,寻找孩子生母谈何容易。

  爱心接力:不幸女孩盼亲生父母来救

  采访中,陈扣成给记者拿出一本杂志和一本书,杂志名称叫《健康娃娃》,书名为《针灸学》。这是当时孩子亲生父母放在孩子襁褓中的,也是留给孩子唯一的东西。

  在《针灸学》内页,有一排用黑色水笔书写的“住址: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的字样。

  陈扣成夫妇推断,这个地址应该就是孩子亲生父母的家庭住址。

  有一线希望,就尽力去寻找。

  此后,记者与河南周口当地媒体记者取得联系,请求帮助共同寻人。但是始终无果。

  随着采访的深入,陈扣成赵姓亲戚的一句话,又让寻亲之路,从河南转往安徽。

  据该赵姓亲戚说,小陈婷的亲生父母不是河南人,而是安徽铜陵人,大概43岁,具体住址不详,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孩子生母名叫“胡海英”。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铜陵当地媒体的关注,在网上发布后,引起广大网民密切关注。

  昨日,记者找到了铜都论坛寻人寻物版块版主、热心公益事业的杨家山派出所民警吴徽成,他表示,从网上看到相关消息后,他也采取了诸多措施进行找寻,但遗憾的是,至今仍没有胡海英确切的消息。

  我们期待着胡海英能早日走进孩子的视线……如有知情者,可与本报记者联系,电话:18656158523。 (来源:市场星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