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青歌赛今年确认停办 已成残羹剩饭名利舞台

2012年04月11日02:4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青歌赛终停办 

  赛事脱节市场 歌手水准下滑

  央视青歌赛举办几十年来催生了一批“青歌赛专业户”。不少选手已经出过唱片、获过诸多奖项的歌手又重返赛场,甚至有的选手一连参加了七届。通过比赛涌现出来的歌手又淹没在时尚的大潮中,但成名的毕竟是少数,大多数歌手走进了“露脸容易出名难”的死胡同。对此,陈小奇认为,“通过青歌赛出来的歌手与市场脱节的情况比较严重,他们得到专业评委的认可并不代表就能得到观众的喜爱。”

  青歌赛无力回天

  2012年,纵观电视荧屏,音乐选秀节目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方面,以娱乐中国著称的湖南卫视早在去年“快乐女声”的舞台上,便打出了“选秀已死”的招牌;另一方面,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著名歌唱家、青歌赛评委郁钧剑则提议,“青歌赛不是权威比赛,更应该回归为一档娱乐节目。”大气候的衰落,或许最终成为了压垮青歌赛这只垂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青歌赛里出过蔡国庆/宋祖英/谭晶/萨顶顶,但后来日益没落。

  央视“青歌赛”从1984年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曾经产生了蔡国庆、宋祖英、谭晶、萨顶顶等一大批在歌坛颇有影响力的歌手,但从2006年以来这个舞台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全国知名的选手。

  除了来自于外界的竞争压力和“限娱令”,青歌赛自身在这么多年来的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难以根治的“痼疾”。对于这一点,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穆维平感受颇为深刻,在他看来青歌赛已经“被搅成了残羹剩饭,变成了名利舞台”。

  他在微博中写到,“青歌赛开始出现问题应该是从2004年开始的,因为大家越来越注重团体赛成绩,所以削尖了脑袋做评委工作、到处挖人,最后居然出现不识‘国旗’的原生态选手,这就是悲哀。当某种东西上升为政治任务后,随之而来的不公正、腐败就会应运而生!”

  对此,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陈小奇也深表赞同,“引入团体赛必将使这样一个受关注的比赛受到地区权益竞争的压力和权力的制约,影响比赛的纯粹性。”

  每两年举办一届、按照惯例总在三月露面的CCTV 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今年却销声匿迹了,“央视青歌赛今年可能停办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日前,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称“确实”听闻“央视青歌赛今年停办”的消息。而央视大型节目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查不到青歌赛节目组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