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盗偷遍半个中国今从良 编防盗手册成锁厂顾问

2012年04月11日03:2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罗永正向彭永强警官赠送锦旗。 通讯员供图
罗永正向彭永强警官赠送锦旗。 通讯员供图

  从珠三角偷到长三角一晚连偷36户人家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 通讯员 尹华飞 阚淼报道

  他曾是闻名江湖的大盗,开锁无数,更成立小偷公司规模偷盗,13年间偷遍半个中国,最疯狂时带着帮手开着车,一晚上连盗了36户人家……直到2006年,他失手被抓入狱4年,遇见了他的伯乐狱警彭永强。从此,神偷走上从良路:在狱中,他自编《防盗手册》,揭秘盗窃内幕;出狱后,他与警方合作到各地现身说教演示撬锁防盗,更创办了中国防盗联盟协会自任会长,在伯乐的引荐下,还成为了6家锁具企业的代言人。他就是曾经风光的“华南神偷”罗永正。

  神偷岁月:

  成立盗窃公司偷遍半个中国

  1977年,罗永正出生于广西河池金城江一个小山村,父母务农。因父母早逝姐妹出嫁,罗永正13岁出头便成了孤儿,很快初中辍学,与社会青年混在一起。16岁开始被邀去帮忙“搬家”,俗称的入室盗窃。

  那是广州小有名气的盗窃集团。在“前辈”的指导下,罗永正很快学会了快速开锁入室偷盗,七八次后就能很快打开一半的门锁。

  由于身手敏捷,反应迅速,罗永正很快成为带头人,几年的工夫,便成立了自己的盗窃公司,手下养了20多个小弟。当时,罗带领成员,每天分4组出去盗窃,最高峰时一个晚上盗了36家,最多的一次从一家成功偷走了65万元。

  罗永正说,当时他们以广州为基地,北至天津,南到海南,都去偷过,偷遍了珠三角和长三角,平均每天入账5万—8万元都是小意思。

  虽然有着不菲的“收入”,但为了不让女友知道自己不光彩的身份,罗永正又开了两家工厂以作掩饰。直到2006年案发,女友才知道相恋三年的男友竟是圈内颇有名气的“神偷”。

  三年炼狱:

  狱中伯乐助其编《防盗手册》

  2006年4月,罗永正入佛山监狱二监区服刑,这里70%是盗窃犯。

  凭借多年的管教经验,狱警彭永强发现罗永正头脑灵活,思绪敏捷,负有很强的正义感,“是个可造之材。”短短几个月,彭永强与罗永正倾谈四十多次。一则《江南神偷王》让罗永正重新找回了做人的“灵感”,“人生的价值不只于此。”

  罗永正想“从良”了!彭永强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帮助罗永正编辑出书将小偷惯用的偷盗伎俩公之于众。

  彭永强说服了监区里的其他“小偷”一起“献计献策”,在他的带领下,只有小学文化的罗永正从“家庭防盗”和“车辆防盗”这两个最实用的防盗尝试入手,愣是写出了足足有3本信纸厚的4万多字的初稿。

  此后,罗永正出版发行了《防盗手册》,其后大部分稿费都捐给了红十字会。

  浪子回头:

  狱警担保成六锁厂技术顾问

  2009年5月,在彭永强的“安排”下,还未出狱的罗永正就成了抢手人物。刑释当天,中山市最著名的锁厂老板便开着车来接罗永正直接去上班,并开出了4000元的高额月薪。

  罗永正回忆道,自己当时很是诧异,一家知名大公司为何会格外青睐他这个刑释人员?上班后才知道,在他出狱前彭永强几次到公司拜访,拍着胸脯用自己做担保,希望可以为罗永正争取一个安定的工作机会,帮助他重新回归社会。

  罗永正没有辜负他。不仅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他还经常给全国各大锁厂写信,提出自己的防盗建议……目前他已是广东六家锁厂的技术顾问,这也成为他的主要经济来源。几个月后,罗永正又有了新的想法。

  2010年,罗永正成立了中国首个民间防盗组织中国防盗联盟协会,还用自己的积蓄买了一辆小面包车,起名为“平安中国行防盗公益宣传车”,贴满自己的小偷经历和防盗宣传。两年多来,他全国巡回表演了防盗技术上百次,观众不完全统计有数万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