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疯狂藏獒一夜咬伤十多人 数十公安围追堵截捕狗

2012年04月11日04:1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公安稽查队员终于捕获咬人藏獒。警方供图
公安稽查队员终于捕获咬人藏獒。警方供图

  本报记者杜洪雷本报见习记者刘帅

  4月9日晚9点后,一只体型硕大的藏獒在济南二环南路七贤广场附近连伤十余人。10日上午,经过近10小时的努力,数十名公安稽查人员齐上阵,最终将这只伤人的藏獒捕获。

  路人站着不动

  恶犬上来就咬

  4月10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赶到位于二环南路七贤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店,此时民警已经将伤人藏獒捕到,并送往济南市公安局犬类留检所。

  酒店后厨曹井海告诉记者,9日晚上10点左右,他出来散步,刚走到老宅子酒店大院东门就被一只黑色藏獒咬了。“我看着藏獒高半米多,体重估计至少100斤,自己也发憷,就静静地站在门口没动,没想到还是被藏獒咬了,后腰和左臂各被咬了一口。”他描述着当时的场景。

  曹井海告诉记者,藏獒将其咬伤后,并没有罢手,接着又咬了一个和他一样站着不动的路人。

  此后,曹井海赶往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而他赶到市立五院后发现,在急诊室还有三人也被这只黑色藏獒咬伤。“我在医院呆到凌晨,差不多最后一个走的,据医生反映,在晚上9点到凌晨,有十来人在老宅子酒店附近被那只黑色藏獒咬伤。”曹井海说道。

  民警连夜行动

  围追堵截捕狗

  10日下午,参加藏獒捕捉工作的济南市中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稽查队员张兆军描述了捕捉狗的过程。9日晚上11点多,接警后民警立即驾车赶到现场,只见一只高80厘米的黑色藏獒在104国道山水物流港附近徘徊。民警与群众一起将藏獒赶至山水物流港院内。

  随后,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市中分局治安大队连夜组织十余名工作人员赶至事发地点。山水物流港院内面积近三百亩,捕犬民警使用强光手电在院内进行了近两小时的搜索,但未发现伤人藏獒。经过一夜守候,4月10日早上7时许,藏獒终于又出现在物流港门口,民警们于是将藏獒赶至西侧路南的一家饭店后院内。

  早上8时30分许,治安支队捕狗专业民警来到现场,民警向藏獒发射了两支麻醉吹针。20分钟后,藏獒昏迷倒在地上。

  据张兆军介绍,该藏獒可能是家养犬类,其攻击性相对比普通犬类攻击性要强。

  狗咬人春夏多发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丁淑军告诉记者,春夏季是狗咬人多发期,每年2月到8月为犬类和其他动物致伤人数增长期。据统计,去年7月份相比去年1月份,犬伤人数增长131.8%。丁淑军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则与天气转暖,人们衣着减少有关,二则春季动物处于发情期,比较躁动。丁淑军告诉记者,犬类致伤人数大约占到动物致伤总人数的9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