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感冒输液1小时猝死续:家属不接受调解结果

2012年04月11日04: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雷军

    本报讯(记者雷军 实习记者王俊)直到昨天下午,解洪雨的家属仍坚守在来广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索赔。去年12月,解洪雨因感冒在此打点滴,返家后身亡(本报曾报道)。4月6日,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下称医调委)口头给出调解结果,认定医院对解洪雨之死应承担10%的责任,但家属方面不接受此结果。

  去年12月,34岁的山东男子解洪雨在输液结束回到家中后突然倒地身亡,尸检报告显示,解洪雨在心脏病基础上因扁桃体炎和会厌炎致死。事后家属要求医院赔偿131万元,医院难以接受,双方委托医调委调解。

  近一个月来,解洪雨的母亲、妻子等三名家属一直在北京等待调解结果,晚上就睡在医院过道的椅子上。其妻郑女士介绍,医调委本月6日告知了初步调解结果,认定医院因病历书写不当等原因承担10%的责任,但家属方面不愿签字。郑女士称,死者就诊时所挂科室是“全科”,会厌炎却没有诊出,院方应负全责。

  来广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医院一直在积极配合家属解决此事,得知调解结果后,同意在判定赔付金额的基础上再多付99832元,但家属仍不同意,至今问题不能解决,也影响了医院正常接诊。院方负责人说,解洪雨并非在医院死亡,医院的责任主要是“病历填写不当”,病历上没有写“随诊”,即告诉病人如病情有变化应随时回医院就诊,其他操作都符合规范。“会厌炎至少要二级以上医院才能诊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属于基础医疗,没有治疗会厌炎的耳鼻喉科,‘全科’仅指各方面的基础检查。”

  昨天下午,朝阳区卫生局、来广营乡司法所、医院和家属进行了再次协商,但也未能达成一致。家属方表示,如果调解无法解决,将走法律程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