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岁男童跌进开水锅 全身逾半皮肤深度烫伤(图)

2012年04月11日09:52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儿童医院,被烫伤的小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摄

  4月4日晚上,3岁的小男孩小材在厕所外等候洗澡时,不慎掉入了放在地上装满开水的大锅里面,虽然被爸爸及时“拎”了出来,但仍然被滚烫的开水深度烫伤。如今,他正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接受治疗。医生说,他全身超过50%的皮肤被烫伤,现在仍处于感染期。

  3岁小男孩跌进开水锅

  3岁的小材是重庆渝北人,爸爸漆先生在江北一家餐厅当厨师,妈妈是一名服务员。3月底,漆先生在重庆江津区接手了一家小餐馆,小两口准备自己干一番事业。4月1日,漆先生带着一家三口搬到了餐馆居住。

  4月4日晚上9点,由于店里还没有来得及安装热水器,漆先生用锅烧了一锅开水,准备给老婆孩子洗澡用。“锅是店里做生意用的,直径有42公分。”

  “我老婆先去厕所洗澡,我和儿子在外面等她。”据漆先生介绍,当时,倒出了一小半开水的锑锅就放在了厕所外面的地上。“大概几分钟,我转身去拿东西,就听见‘咚’的一声,一回头就看见儿子掉进锅里去了。”

  漆先生吓坏了,赶紧跑到锅边,他顾不得滚烫的开水,一把把小材从锅里拎了出来,“锅有点大,儿子一屁股坐了进去,半个人都进去了。”这时,正在洗澡的小材妈妈听见儿子的哭声,也从厕所冲了出来,两人赶紧把小材抱到厕所,用冷水冲洗。“当时儿子身上红得很,还脱皮了,好大一个个的水疱,儿子一直哭,老婆也在哭,我们当时脑子里都是空白的。大概冲了几分钟,才抱起儿子往医院跑。”

  漆先生骑着摩托把小材送到当地医院,因为烫伤面积过大,当地医院不敢接收。漆先生只好租了一个私家车,连夜把小材送往儿童医院。

  全身53%皮肤深度烫伤

  4月4日晚上11点过,小材被送到儿童医院急诊科。医生立即为他做了创面处理、补液、抗休克等一系列抢救治疗。当晚,小材被收进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

  据诊断,小材胸、腹、背、臀、左上肢、双下肢、会阴特重度烫伤,深二度,达全身面积的53%,被烫后皮肤立即红肿、有水疱,水疱皮完全破溃。情况十分严重,甚至有生命危险。

  据烧伤整形科袁心刚医生介绍,经过抢救后,小材已平安度过72小时的休克期,目前进入了感染期,现在主要采取光谱强效的抗感染治疗。目前,小材的病情仍然危重,由于创面大、创面深,发生全身感染的可能性极大,甚至累及重要脏器,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即使能度过感染关,仍存在巨大创面修复、后遗广泛疤痕及关节功能障碍等一系列后遗症。而等感染控制后,则需多次手术植皮覆盖创面,以及后期多次手术处理疤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