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榆林现两警车同车号 套牌车主解释称唬人用

2012年04月11日11:12
来源:华商网

  两辆同一牌照的制式警车,两年来,在榆林市西郊不时出现,甚至还经常碰头,一辆为桑塔纳轿车,一辆是五菱面包车。警车也习惯套牌使用?这种现象在当地引发群众种种猜测。

  同一牌号俩警车擦身而过

  榆林市西郊的群众常看到一个奇怪现象:两辆制式警车的车牌号一模一样,甚至有人看见两辆警车擦身而过。

  “近几年来这两辆车一直存在,先被眼尖的人瞅见了,后来看见的群众越来越多,成为街头闲谈的话题。”一位群众说,牌照为“陕K1826警”的两辆警车分别是桑塔纳轿车和五菱面包车,涂刷警用制式标识,谁真谁假,很难分辨。

  4月7日,记者根据车牌号查询确认,“陕K1826警”的牌照所属车辆实为五菱面包车,归属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目前由青山路派出所使用。那么,桑塔纳警车属于哪个单位?据群众指点,记者来到距青山路派出所不足5公里的榆阳区尤家峁水库管理处,果真见到同为“陕K1826警”牌照的桑塔纳轿车,水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这辆车归水库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冯国华所用。

  开套牌警车巡视水库

  “冯书记有时候穿着警服,开警车就出门了,应该是派出所给配发的。”尤家峁水库管理处一职工透露,该车在冯国华手中使用两年多,大家都知道警车是公安局的,冯国华暂时借出来用。

  水库管理处主任

  张仲勋也证实,他前年冬天到任时,冯国华就开着这辆警车。由于冯国华分管水库警务室工作,所以常开着警车检查水库安全事务。据他了解,这辆警车使用时和青山路派出所沟通过。“这辆车绝对不属于公安机关,管理处自己弄的,并且不挂车牌,别人说的警服其实只是水库警务室的辅警服装,非正式警服。”

  水库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说,水库与青山路派出所联合设立了警务室,日常工作由水库警务室10余人来负责,冯国华常开着警车巡视水库,上下班也作为代步工具,这车经常不在单位。

  自称开警车可以“吓唬人”

  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冯国华,他不停地解释工作的苦衷,称没有办法才这样做,“水库管理难度太大,不开警车就管不好水库。”

  据了解,尤家峁水库主要向榆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供水,是榆林的重要水源地之一,常有市民来此游泳、钓鱼,致使水源地遭污染。冯国华说,由于水质问题多次被上级批评,压力很大,所以才决定使用警车维护水库安全。

  “开警车可以吓唬那些来游泳、钓鱼的人。”对于涂刷的制式警车标识、车牌来源等问题,冯国华不愿回答。他不停地强调,这辆“警车”在工作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青山路派出所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称,辖区内确实有两辆同牌照警车,内部很多人都知道,冯国华曾在当地公安部门工作过,加上派出所和水库管理处来往密切,大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违规用警车一律就地扣留

  记者获悉,3月起至6月底,榆林市政法系统集中开展警用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专门查纠警用车辆违规,外借警车,挪用、套用警牌,使用伪造、变造的警车牌证等问题。

  对违法违规使用警车的行为,榆林市政法委要求,在3月31日前主动自查自纠到位的,可以从轻或免予追究责任;对4月1日之后查获的,按《道路交通安全法》处理的同时,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一律就地扣留车辆,按照责任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倒查追究单位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本报记者宋飞鸿高羽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