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时报:中国足球急功近利之叹

2012年04月11日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赛季,中超掀起了前所未有的金元风暴,其中以上海申花、大连阿尔滨为甚,而广州恒大、广州富力的投入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这大把的金钱中,又有多少投在了青少年培养之上?广州恒大倒是雄心勃勃,要建亚洲最大的足球学校,但是,在其宏大的规划蓝图下,我们暂时还无法嗅到他们长期投资足球的味道。搞青少年足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在艰苦的环境中耐得住寂寞,耐得住短期无法带来收益和成绩的折磨,恒大足校的成色到底怎样,恒大到底有多少耐心和决心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做默默奉献,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不管怎么说,恒大起码已经有了态度,但其他俱乐部又是怎样呢?记者曾采访了长期从事青少年培养的足球教练,说起这个话题他就直摇头。在某个年龄段里,全国像样的青少年球队绝不会超过12支,其他队伍虽然也冠以这个俱乐部那个俱乐部的名号,但均是七拼八凑而来,都是为了应付某个比赛而临时拉起来的班子。

  据记者所知,在恒大轰轰烈烈对外宣传自己的足校之时,开启并坚持青训培养策略已经13年的鲁能却在低调中开始提升自己的青训档次,不久之前,俱乐部老总孙国宇就带队直奔葡萄牙进行考察,全方位了解葡萄牙顶级俱乐部的运作模式,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青训内容。而在赛季前的誓师大会上,山东电力高层甚至谈及未来在国外组建足球学校的想法。

  中国足球的发展不仅仅是中超联赛水平的提升,更是未来接班人质量的提升。或许,现在的金元风暴可以为中超一线队带来大牌外教和外援,提高比赛质量,但如果后继无人,那中国足球

  就永远没有明天。正如鲁能俱乐部一位官员所言,“我们的梯队在国内成绩不错,几乎在各年龄段都是强队,但跟国外强队相比,差距还是很明显。”作为全国足球俱乐部青训工作搞得最好的鲁能尚如此说,整个中国足球的青训水平如何不能不让人忧虑。 (来源:济南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